Word 自動加總,不用 Excel 也能計算加減乘除

3c部落客俞果

有時候因為格式需要,所以還是會在 Word 中打一些簡單的計算,這時就會很希望 Word 能跟 Excel 一樣可以能有計算功能,可以不用讓人還要另外拿計算機做計算。其實 Word 也有自動帶入計算的功能喔!接下來就來跟大家分享如何讓 Word 自動帶入計算功能吧!你也可以參考:WORD 分割教學,同時檢視文件不同的部分

開啟 Word 檔後,點選左上方三角形向下的圖案,並選取〔其他命令〕。

Word命令設定

在出現的對話框中的左方選取〔快速存取工具列〕,接著在〔由此選擇命令〕的下拉選單中,選取〔不再功能區的命令〕。

Word 命令功能

在下方欄位中尋找〔計算〕,點選後按下〔新增〕。

Word計算功能尋找

等右方欄位中出現〔計算〕後,按下〔確定〕。

Word計算功能新增

接著會在 Word 左上方三角形向下的圖案旁邊,出現圓形圖案,這就是計算工具按鈕。

接下來示範怎麼將計算公式帶入計算。

首先先選取想要計算的文字,並按下計算工具按鈕。

Word計算工具按鈕

接著在等號後面按下【ctrl + V】,就會出現計算完後的數字啦!

Word自動計算功能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小技巧,是不是很實用呢?如果有需要做大量計算文書處裡的人,我相信今天分享的會為你的工作帶來很大的幫助吧!還等什麼,快去幫你的 Word 去做設定吧!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