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鴻蒙 OS – HarmonyOS 現身,號稱隨時可替代安卓系統

3c部落客俞果

除了 ios 跟 Android 作業系統外,在 2019 年的 8 月 9 號華為發布了自行開發的作業系統【鴻蒙 OS – HarmonyOS】。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強調,若是華為手機內的 Android 系統哪天無法使用,使用者可以隨時地將 Android 轉移至鴻蒙。

甚麼是鴻蒙?

【鴻蒙 OS – HarmonyOS】是華為自 2012年 開發的一款可能兼容 Android app 的跨平台作業系統。在 2019 年 6 月 14 日,華為在全球申請「Harmony」的商標一事,並且說明主要是用於物聯網。然而華為在被美國列入黑名單後,面臨無法使用 Android 系統的難題,因此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於 8 月 9 日正式公開華為鴻蒙系統,且稱不能使用安卓的話,隨時可以切換到鴻蒙。

在 8 月 9 日的華為開發者大會上,除了發表【鴻蒙 OS – HarmonyOS】作業系統外,其主要發表主題為【全場景智慧化】,並將在 8 月 10 號正式公告首款搭載【鴻蒙 OS – HarmonyOS】的產品「榮耀智慧平台」來初步實現全場景智慧化。另外華為首次提出了 HMS 生態的說法, HMS Core 開放 14 項核心能力,包含同一掃碼、地圖 AR 及標記在內的華為黑科技,同時還有華為為全球開發者提供的一站式服務,將幫助全球開發者快速進入華為生態圈,一同建立 HMS 生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ILSSiZVQ3M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