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 免費學英文頻道推薦,iPhone 練英文聽力靠這招

3c部落客俞果

大家上下班時間是不是會有聽音樂或廣播的習慣呢?還記得我高中時期早上都會聽長春藤英文來度過漫長的通勤時間,但自從上了大學後就很少聽了,但因為最近想來練習英文聽力,我的同學就跟我推薦利用手機上的【Podcast】來學習英文,使用後發現除了英文之外,還有其他有趣的內容,因此今天想要來跟大家分享【Podcast】啦!

Podcast 是什麼?

它是一種數位媒體,指一系列的音訊、影片、電子電臺或文字檔以列表形式經網際網路發布,然後聽眾經由電子裝置訂閱該列表以下載或串流當中的電子檔案,從而接收內容。(以上截至維基百科)

但我覺得簡單點的解釋就是網路廣播 App,在這 App 中你可以自己選擇想聽哪一個頻道跟想聽的集數。

在 iPhone 內建中就已經有 Podcast 了,仔細看是一個主色系為紫色圖示的 App。

Podcast 外觀

點開後可以在瀏覽頁面中找尋自己覺得有趣的頻道來聽看看,若是覺得喜歡的頻道不妨直接訂閱。

Podcast 頻道推薦

Podcast 瀏覽

而我最常聽的頻道就是〔通勤學英文〕以及〔左邊茶水間〕。前者就是像我們平常聽英文廣播節目那樣,我幾乎都是起床就會播來聽聽。後著像是談話性廣播,會分享很多像是自主學習、來賓經驗分享等,讓你可以換為思考跟學習到許多不同的事物。

Podcast 推薦頻道

在 Podcast 中還有許多很好的節目,我目前也還是在摸索的階段,但因為我覺得他是一個可以讓你在瑣碎的時間內,還可以利用聽的方式進行學習,所以分享給大家。

Android 的用戶若想收聽 Podcast,可以透過 Spotify 來收聽以上節目

下載

Apple Podcast ( App Store 下載 )

Spotify ( Google Play 下載 )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