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森友會,灌木的超詳細筆記

3c部落客俞果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在 4 月 23 日更新了新的植物的種類〔灌木〕,它們的生長特性很像樹木與花的結合體。與樹木花朵最大的不同就是灌木是按照季節開花的,如果不是在花期就只會是一叢綠葉。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介紹灌木啦!你也可以參考:動物森友會快速還債技巧,一趟能賺 46 萬!自製狼蛛島教學 / 捕捉狼蛛技巧

獲取途徑

動物森友會 然然

由 NPC 然然出售灌木苗 280 一株。然然會在週六以外的日子隨機出現在廣場中,並推著推車賣灌木幼苗。每次都會出售兩種灌木,另外還會賣 6 種花種。

種植方法

動物森友會 灌木種植方法

1、生長過程

正值花期幼苗-小樹-花蕾-開花,共 4 天。

不在花期幼苗-小樹一成熟灌木(無花)。

灌木在所有階段都能被鏟子直接鏟起。

2、適宜種植地點

全島除了沙灘之外一到三層都可種植。幼苗種在沙灘上不會長大,但成熟灌木可以移植到沙灘上。幼苗的生長不會受到地形的障礙影響,就算緊靠山崖、河流、建築等也不會有阻礙。另外無縫種植多株的灌木也不會有影響喔!

南、北半球花期

灌木根據季節開花,所以南、北半球的花期不同。

杜鵑:

動物森友會 灌木杜鵑

4 月 1 日 – 6 月 5 日 (北),10 月中旬 – 12 月中旬 (南)

繡球:

動物森友會 灌木繡球

6 月 16 日 – 7 月 5 日 (北),12 月中旬 – 1 月上旬 (南)

扶桑:

動物森友會 灌木扶桑

7 月 6 日 – 9 月 15 日 (北),1 月上旬 – 3 月中旬 (南)

桂花:

動物森友會 灌木桂花

9 月 16 日 – 1 月 3 日 (北),3 月中旬 – 5 月初 (南)

佟樹:

動物森友會 灌木苳樹

11 月 – 12 月 (北),5 月初 – 6 月下旬 (南)

山茶花:

動物森友會 灌木山茶花

1 月初 – 3 月底 (北),7 月初 – 9 月底 (南)

部分日期僅根據季節推測!僅供參考!

其他小知識

1、除幼苗外,灌木其他生長階段都無法直接走過需要繞行。另外可以種成柵欄。

2、灌木不需要澆水。

3、灌木無法雜交或繁殖,因此澆水對它沒有影響。

4、不在花期的灌木是一叢綠葉,會隨秋季變黃,冬季積雪。

圖片為作者 開飛機的奈奈子 授權轉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