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萬播 Mozart 1 Pro AI 投影機,地表 CP 之王真的假的?實測結果出爐

3c部落客俞果

你知道買投影機該怎麼選擇嗎?以往用投影機,只要換個地方就必須重新調整焦距、大小?光想到這個就懶得拿出來用?今天俞果要來跟大家分享這台萬元上下,同個級距最強的 AI 投影機【萬播 Mozart AI投影機】,並且來幫大家開箱實測看看它是否為萬元上下同個級距的 CP 之王!?

影片版開箱

外觀設計

萬播投影機開箱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這台投影機的外觀。它的機身主要採用白色設計,前方黑色部分是鏡頭區,機身下半部有大量的散熱口。尺寸方面,它的長寬高分別為 20.9 x 17.6 x 22.3公分,相當便於攜帶。

機身上只有一個實體按鈕,位於頂端,用來開機。側面有一個 8 瓦的低音聲波磁浮音響,底部有調整投影角度的撥片,背面則有電源孔、USB 和 HDMI 輸入孔,還有一個耳機插槽。此外,包裝內附有遙控器,方便操作。

噪音測試

第一個投影機選擇的重要因素是噪音。

糟糕的投影機噪音可能會比影片本身的音量還大,影響觀影體驗。為了測試這台萬播 Mozart AI 投影機的噪音,我已經將它開機運作了超過 15 分鐘,讓它升溫,然後測量了噪音分貝。

投影機推薦

結果顯示,它的噪音相當低,約 40 分貝,接近圖書館等級的安靜程度,幾乎聽不到噪音。這使得觀看影片不再受到噪音的干擾,不用擔心噪音比影片播放音量還要大。

對焦和梯形校正能力

第二個重要因素是投影機的自動對焦和梯形校正能力。對於我來說,要每次都重新調整焦距和梯形校正是一件麻煩的事情,而這台投影機具備了 AI 調校的功能。

萬播投影機評價

它能夠自動辨識位置變化和投影角度,並迅速進行自動校正,無需手動調整。這大大提高了使用的便利性,特別適合需要經常改變投影位置的場合。

亮度測試

萬播投影機實測

最後,我們來測試投影機的亮度。萬播 Mozart AI 投影機支援最高 900 Ansi 的亮度,這代表即使在白天或光線較亮的環境下觀看,畫面依然非常清晰明亮。我進行了白天和晚上的播放效果測試,結果在白天觀看的效果非常出色,亮度充足,畫面依然清晰可見。

萬播 Mozart 1 Pro 白天與晚上投影畫面

畫質和音效

萬播投影機缺點

萬播 Mozart 1 Pro AI 投影機能夠解析 4K 來源,並支援輸出 1080P 的高畫質,色彩飽和度和對比度表現也相當出色。畫質細緻、顏色真實、影像效果非常滿意。此外,它的音效也相當優秀,8 瓦低音聲波磁浮音響提供了令人滿意的音質,觀看影片時可以獲得更加身歷其境的音響體驗。

投影尺寸

萬播 Mozart 1 Pro AI 投影機投影尺寸

投影距離的話 1.2 公尺,大約是腳跨出一步的大小就能夠投出超過 40 吋的大螢幕,短焦能投出非常好的畫面。官方給的投影距離是 1.1 公尺到 3.2 公尺,最大可以投影出 150 吋畫面。

上圖中投影機距離牆壁的距離大約是 3 步,就可以投影出比人還大的畫面!

總結

安卓投影機推薦

綜合來看,萬播 Mozart AI 投影機在萬元價位範圍內提供了出色的性能和功能。它的噪音低、對焦和梯形校正自動化、亮度高、畫質優秀、效出色。對於需要一台多功能的投影機,特別是在家庭娛樂、商務簡報或教育領域,這台投影機絕對是非常高 CP 的選擇,絕對是萬元上下最強的投影機。內建的 Android 系統,不論 Netflix 或 YouTube 都可以輕鬆看,也可以下載自己想用的 APP!

最後,我希望這個開箱評測對你有所幫助。如果你對這款投影機有任何問題或想了解更多資訊,歡迎在下方留言,俞果會盡力回答你的問題,謝謝大家的時間,我們下次見!

限時早鳥資訊:https://r.zecz.ec/sYhL

評分者:俞果
評論分數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