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OpenRock S 開放式運動耳機,噴裝穩定度及音質實測

3c部落客俞果

我自己是很喜歡邊跑步,邊聽 Podcast 的人,但是我長戴入耳式耳機,大概十分鐘就會覺得耳朵不舒服,拿下來還會耳朵痛整天那種。這時我就思考有沒有適合自己的開放式耳機,或是骨傳導耳機?最後俞果發現 OpenRock S 開放式運動耳機非常符合我的需求,想說來試試看,下方文章就順便來幫各位開箱,這個原價 2,990 元的開放式耳機究竟好不好用?

OpenRock S 規格

  • 發聲單體:16.2mm動圈
  • 音訊解碼:AAC/SBC
  • 響應範圍:20Hz〜20KHz
  • 支援協定:A2DP/AVRCP/HFP/HSP
  • 防水等級:IPX5
  • 充電輸入(充電艙):5V 450mA
  • 充電時間:1.5 小時 (耳機) / 2.5 小時 (充電)
  • 充電連接埠:Type-C

OpenRock S 開箱

OpenRock S 共有兩種顏色:黑、白,俞果這次開箱的是白色。

盒內有充電盒、USB-C 充電線、說明書。

他的白色官方名稱叫做「淺米白」,的確,實際看不是死白,是帶有一點米色的白,也可以說帶有一點淡淡的奶茶色,我覺得顏色選的滿好看的。

充電艙是類似鵝卵石造型的圓潤手感,握感非常舒適,外盒是塑料材質,優點是能夠減輕整體重量,攜帶起來比較不會有負擔。

電力續航

背面有 USB-C 充電孔,加上充電艙整體電力續航來到 60 個小時,耳機本身充飽後可以連續聽 19 個小時音樂。如果真的沒電的話,趕快放回盒子裡面充電五分鐘,就能聽 1 小時,這快充功能對於通勤族來說是非常實用的。

另一側有個比較深的縫,從這個縫可以輕易找到抓點摳開耳機盒。

開/闔充電艙會顯示指示燈,一共會顯示 4 格,上圖是 4 格全亮表示電量 100%、3 格是 75%、2 格是 50%、1 格是 25%,到 0% 的時候就會全暗。

支援藍牙 5.3

OpenRock S 支援藍牙 5.3,延遲更低、傳輸距離更遠、抗干擾性更強且耗電量更低。開蓋後耳機就會自動開機並自動連線,直接拿起來戴上耳朵,就可以開始撥放音樂。( 第一次當然需要配對、設定,這說明書上都有,我就不多說啦 )

耳機上有 OpenRock 品牌字樣,單耳重量僅 12 克,全機身搭載 4 個麥克風,通話時可偵測外部環境,發出相反的波形,實現 AI 降噪的功能,像是騎機車時講電話,對方就不會因風聲干擾聽不清楚我們的聲音。

專利 TubeBass 低音強化

內建 16.2mm 發聲動圈,喜歡低音的朋友選擇動圈驅動的耳機就對了,雖然物理上體機會相對大,但是振膜也相對大,能夠提供較厚實的低音與聲壓。

加上 OpenRock 動態音訊演算法、TubeBass 專利低音強化技術,它的低音算是我個人認為同價位的開放式耳機裡面 CP 值非常高的。

適用各種耳型

耳機中段是可彎折有彈性的結構,可以貼合各種耳朵大小、形狀的使用者。

不漏音,隱私沒問題

我本來最擔心開放式耳機,別人也聽得到我在聽什麼會很尷尬,甚至打擾到其他人,但沒想到經過實測,播放音量在 50% 以下時就連捷運坐在隔壁的人,都聽不到我在聽什麼。

配戴耳機時,不用把耳機拿下來就可以正常跟其它人正常交談,配戴時聽音樂的感受,就像是桌上的藍芽喇叭播出來的感覺,耳朵負擔不會像是聽入耳式耳機一樣這麼大。

借一張官方的圖來使用

這全歸功於它們的動力傳播技術,把聲束集中在小於 25 度內傳播。簡單說就是聲音被限制在這個軌道內,不會發散傳出去,導致別人聽到你正在聽什麼的尷尬情形發生,這樣可以降低 92% 以上的漏音,效果真的非常不錯,有隱私,也有舒適。

動感/舒緩 2 種模式

實際配戴時,記得要在沒播放音樂的情況下才能切換,方法是同時按住兩側耳機 2 秒,就會聽到英文語音提示 XX Mode。

動感模式適合節奏感強的音樂,我自己本身是做重訓、慢跑的時候會用動感模式。舒緩模式則是高中低頻都較平均,適合放鬆的場景,像是瑜珈、拉筋等。

操作手勢

輕觸耳機側面有不同的操作:

  • 單點兩下:接聽電話、播放/暫停音樂
  • 單點三下:呼叫語音助理
  • 長按 2 秒:拒接電話、上一首(左耳)、下一首(右耳)
  • 雙邊同按 2 秒:切換動感/放鬆模式

牢靠度測試

既然是運動耳機,就要來測試容不容易被甩掉。

俞果測試了跳繩、跑步、重訓、騎腳踏車都沒有被甩掉,所以穩定度方面基本上沒問題。

但如果是打籃球,要過人、晃人這種比較激烈的運動我就不敢確定了。

OpenRock S 評價

實際音質的表現,我認為 2990 的價格帶沒能挑剔了。低音厚實加上獨家調教,很飽滿厚實。中高頻人聲也滿乾淨的。我個人認為最有價值的是開放式耳機的舒適,解決了我以前入耳式耳機會耳朵痛的問題,而且不會有其它開方式耳機被別人聽光光的問題。

所以如果你跟俞果一樣,正在尋找一款運動式耳機,而且你需要聽到外界的聲音來避免危險發生 (像是騎單車),然後你戴入耳式耳機會耳朵痛的朋友,連結俞果就放在下面,對於 OpenRock 評價完全是一款不需要考慮就可以直接入手的產品,它可以完全解決上述問題,是同級距產品裡面非常高 CP 值的產品,趕快去逛逛吧!

傳送門:OpenRock S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