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UGREEN 綠聯 200W 六孔氮化鎵充電器,除了美觀,更重要的是安全

3c部落客俞果

現代人除了手機之外,還有好多 3C 產品:耳機、手錶、喇叭、筆電…全部都需要一條線,如果你插滿,你的書桌可能就會像下面這張圖一樣亂七八糟,有整理癖的朋友,一定會被這堆線搞得很「阿雜」吧,視覺會影響心理、心理會影響到實際的工作表現,或是整天的心情。

書桌電線雜亂整理
PQI POWER 多孔充電器

俞果本來就有使用多孔充電器的習慣,幾年前在好市多買了一個,但當時 USB-C 還不流行,所以這個在好市多買的完全沒有 USB-C 接頭,更別說是快充了,充電速度還停留在當年 5V2A 這種龜速,最近發現這款已經沒有辦法滿足我的充電需求,所以找到這款「UGREEN 綠聯 200W 六孔氮化鎵充電器」。

它除了是全台第一通過 BSMI 安全認證的高瓦數多孔充電器之外,全機身有 4C、2A 共 6 個充電孔,而且最高可以到 100W 快充,最誇張的是 USB-C 雙孔同時插,兩個孔都可以同時達到 100W 快充!能有這麼強的充電效能,體積竟然這麼小?因為它採用了「氮化鎵」技術,所以有了高瓦數、體積小的優點。

不論旅行、辦公、家用,不論筆電、平板、手機、手錶、耳機、Switch,我用「UGREEN 綠聯 200W 六孔氮化鎵充電器」以後,就再也不需要再把延長線插成電影裡面即將燒掉的場景。

UGREEN 綠聯 200W 六孔氮化鎵充電頭

「UGREEN 綠聯 200W 六孔氮化鎵充電器」外盒子,上面清楚列出它的優點:

  • 氮化鎵技術
  • 智能溫控 – 低溫快充不傷機
  • 有多快?Macbook Air 13 吋 – 60 分鐘可充滿 70%
  • 支援 100W PD3.0 協議
  • 1.5m 電源線
氮化鎵充電器

打開盒裝,裡面有上下兩層,左邊是第一層-電線、右邊是第二層 – 快充本人。

綠聯充電器

機身大小基本上跟一個 Apple TV 差不多,重量是 520g,實際拿起來滿沉的,但想到它 1 個抵 6 個快充豆腐頭就覺得還是很輕!表面是霧面設計,不會容易沾指紋、耐看好清理,表面印有 UGREEN LOGO。

除了好看之外外殼還是用防火材料製成,安全用起來才會安心。

UGREEN 充電器

底部有四個防滑橡膠墊,充電器就可以穩穩的固定住,不會因為不小心拉扯到線就整台跑掉。

多孔充電器開箱

機身共 6 個充電孔,分別是 4 個 USB-C、2 個 USB-A,充電瓦數的部分下面實測的時候再跟大家報告

UGREEN 綠聯 200W 六孔氮化鎵充電頭保固

盒內的保固原廠提供 2 年。

多孔充電器

我自己桌面上每天會需要插著電的有 Apple HomePod mini、Macbook Air 13、AirPods Pro 2、Switch、運動手錶、無線滑鼠,剛好就是 6 台裝置,基本上延長線就是被插爆的狀態,看起來非常危險,不過我想信很多人都是這樣插的。

Mac 充電器推薦

不僅有安全上的疑慮,而且還有美觀上的問題。工作都跟著眼前的景像跟著雜亂起來。

綠聯充電器評價

換上「UGREEN 綠聯 200W 六孔氮化鎵充電器」之後,就算工作實際上沒真的變少,但書桌沒有雜亂的線,心情真的會跟著被一起梳理乾淨!

UGREEN 綠聯 200W 六孔氮化鎵充電頭充電速度

實際來幫各位測一下快充瓦數,只插第一個 USB-C,並且我的 Macbook 處於 20% 低電量的情況下,快充只來到 67W,我這台 Macbook Air 是 2022 後的機型,最高可以到 140W。不知道為什麼「UGREEN 綠聯 200W 六孔氮化鎵充電器」沒有發揮到最高 100W。

不過 67W 也相當快了,我花了 10 分鐘左右拍開箱照片,電量就已經提升到 30% 了。

多孔充電器開箱

接著把全部 6 孔都插滿充電,MacBook Air 13 一樣維持在 67W!這時候我測了一下充電器溫度,大約在 40 度左右,看來它的散熱機制做的相當不錯。

UGREEN 綠聯 200W 六孔氮化鎵充電頭充電速度
UGREEN 綠聯 200W 六孔氮化鎵充電頭充電速度
UGREEN 綠聯 200W 六孔氮化鎵充電頭充電速度

多孔充電的速度我就不測了,官方有直接提供,基本上 2 孔以內,最高就是 100W+100W 輸出,三孔以上最高就是 65W 輸出,如果你六孔插滿,就是最高 100W 最低 10W。

快充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安全性問題,之前有太多有快充充到燒掉或爆炸的新聞,「UGREEN 綠聯 200W 六孔氮化鎵充電器」具備 8 大安全機制:

  1. 過壓保護
  2. 斷路保護
  3. 電擊保護
  4. 過熱保護
  5. 電流保護
  6. 功率保護
  7. 外殼阻燃保護
  8. 防干擾保護

綠聯充電器開箱

最後它具備市面上幾乎所有裝置快充協議,包含:PD3.0、PD2.0、QC4.0、QC2.0、PPS、SCP、AFC、BC1.2 等,不論什麼廠牌的電腦、手機、平板、遊戲主機、相機、空拍機、手錶、耳機通通沒問題。

如果你跟我一樣,很不喜歡桌面雜亂,又有很多 3C 要充電,那麼「UGREEN 綠聯 200W 六孔氮化鎵充電器」真的需要入手。

如果你覺得亂沒差,那麼你一定要注意「UGREEN 綠聯 200W 六孔氮化鎵充電器」所具備的安全防護你桌上的豆腐頭有沒有?防火材質、八大安全防護、BSMI、1,000 萬產品責任險,如果少一個,那麼我也建議你更換,畢竟這種有爆炸風險的東西,每天都跟你距離不到 1 公尺,絕對要用最高等級的標準來看待。

UGREEN 綠聯總代理:易禾國際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