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黑體下載,免費可商業使用

3c部落客俞果

你是否很久沒有看到新字體了呢?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這款免費字體「台北黑體」,是由翰字鑄造 JT Foundry 開發的「台北黑體」公測版,正式開放下載。 目前有三種字重 Bold、Regular 及 Light,是一款以思源黑體為基底,所改造而來的新字體,完全免費可商用,不必擔心版權問題,趕快替自己的字體庫多加一筆吧。

台北黑體三種字重

台北黑體
台北黑體下載
台北黑體

為什麼會有台北黑體?

時下免費的繁體中文字型大多符合台灣及香港的教育部門標準,不盡然適合印刷。印刷風格的字型大多為版權字型,使用者必須付費取得。

Adobe 及 Google 推出思源黑體(Source Han Sans 或 Noto Sans CJK)後,思源黑體頓時佔據繁體中文世界的許多平面設計。然而許多人指出該製品 TC/TW 版的設計問題,甚至不適用於印刷。

因此,翰字鑄造投入開源字型的改作,以思源黑體為基礎,讓繁體中文的使用者也能有適用於不同情境的印刷風格黑體。

台北黑體正是這個概念底下的第一項製品!

台北黑體特色

免費可商用字體下載
台北黑體可商用嗎
免費字體下載
免費字型下載
台北黑體
台北黑體
台北黑體
台北黑體

授權方案

  • 著作權

-台北黑體是基於 Adobe 所開發、發布的思源黑體改作而成。改作則基於思源黑體的 SIL Open Font License 1.1 授權。
-台北黑體亦基於 SIL Open Font License 1.1 授權為免費、公開的字型製品。
-關於 SIL Open Font License 1.1 授權,請見此

  • 使用範圍

-本字型可自由應用於任何情境,不限個人或商業使用。
-使用者可基於 SIL Open Font License 1.1 之內容改造或散布本字型。
-限制使用範圍同 SIL Open Font License 1.1 之規範。
例如:使用者不得直接更改字型名稱並宣稱為自身之作品。

傳送門:台北黑體下載

資料來源:翰字鑄造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