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數字格式跑掉怎麼辦?讓不見的 0 顯示回來

3c部落客俞果

有時候在使用 Excel 編輯資料的時候,會出現一種情況,就是輸入的數值會自己轉換成奇怪的格式。像是需要紀錄別人的聯絡資料時,電話開頭的數字 0 都會直接消失;有時想打分數的時候,就會自動跳成小數或日期等諸如此類的情況發生。因此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怎麼調整數字格式的顯示方法啦!你也可以參考:Excel 教學,複製表格的正確姿勢

在 Excel 的〔數值〕中可以下拉選取想要的文字格式。

Excel 數值

若是需要使開頭數字的 0 可以顯示,這時就可以選取【文字】;若是想呈現 3/8,可以選取【分數】。

Excel 格式文字

但如果要打的資料很多時,若是需要一個一個對儲存格進行設定就會變得很麻煩,因此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些輸入小技巧。

像是輸入 0 開頭的數字,在輸入數字前,先輸入一個英文的單引號「’」,然後直接輸入就可以了。

Excel 0的輸入

若是要輸入分數,只需要在分數前加一個「0」和一個空格,就可以成功地將該儲存格數字格式自動轉換為「分數」格式喔。

Excel 分數輸入
Excel分數

另外再文字格式中還可以顯示貨幣符號喔,只要選取【其他數字格式】,就會出現對話框。

Excel 其他數字格式

可以依照自己的習慣去設定小數點幾位、呈現形式等等。

Excel 格式呈現

今天分享的小技巧,相信在編輯數據時會讓你方便很多喔!有機會就來試試吧!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