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自駕遊 10 天 9 夜,住宿 / 行程 / 季節 / 花費

3c部落客俞果

冰島第一篇:2019 年三月暢遊冰島十天九夜行程分享篇,位於世界盡頭,大力推薦的一個地方。美景都在路上!原本想環島,但考慮到冬天東部和北部路況不好,封路機率高,所以決定只去西部和南部。我們在 ViK 附近遇到黃色風暴,所以飛機殘骸和惡魔岩洞沒去成,其他景點都挑戰成功。

每天都是早上九點之後才出發。自駕游最棒,自由自在的。我感覺不需要有雪地開車經驗,放慢就好。我們開了近 2050 公里。不推薦安排開遠路夜車,安全第一。太陽下山前到達住宿最好。可以準備晚餐後開始等極光。台灣人要在冰島開車,必須準備四種文件:護照、駕照正本、信用卡、國際駕照。

△ 白天可以玩的必逛景點:黃金圈線、斯奈山半島、瀑布、噴泉、火山口、國家公園、冰河湖、飛機殘骸、Vestrahorn (天空之鏡)、可愛的小鎮等等。晚上可以看北極光歐若拉、銀河系 Auroras and Milky Way。

活動有藍湖泡溫泉、藍冰洞、冰川健行等等。外食可以吃龍蝦大餐、羊肉熱狗、龍蝦湯、冰島羊肉、蝸牛外殼的肉桂捲等等。

冰島自駕遊行程

租車和車保險方面,四人坐一輛就好,坐舒服一點,行李又放得進。冬天最好租 4 輪傳動的車子。要有緊急電話號碼在身,看到小輛車卡在雪堆裡出不來。最好買全保險,風沙很常見,刮花或車損傷時修理費很貴的~

冰島自駕遊

△ 季節選擇 ~ 個人覺得三月不錯。可參加藍冰洞,也有極光看,但天氣會冷。有一點雪的冰島很美。

冰島住宿推薦

住宿選擇 ~ 主要是選擇有廚房的小木屋,可自煮、沒光害、方便出來等極光。詳情可以參考我寫的另一篇冰島住宿分享

冰島自駕遊極光

△ 極光方面 ~ 很幸運的有四晚能看到極光,其中有兩晚很強哦。謝謝歐若拉女神!

至於旅程的花費,可以參考我寫的另一篇冰島旅費分享。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