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如何固定數值?欄位自動計算必學

3c部落客俞果

Excel 的下拉自動計算公式很方便,但你如果在算式中有不想要變動的數字的話,你是不是只會傻傻的一個一個修改,其實不需要那麼麻煩,只要在在數字前加上「$」的符號,就可以固定數字了喔!接下來就來跟大家分享怎麼使用吧!

延伸閱讀

首先我們可以先看到在下列的圖表中若是直接將圖表下拉,系統會自動將選取的表格往下延伸,導致表格出現計算錯誤等。

固定數值 下拉
固定數值 錯誤

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只要在數字前加上「$」的符號,你就會發現想要不變的數字被固定住了!

固定數值 鎖定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小技巧雖然很簡單,但我當初可是傻傻的一個一個修改持續了 2 年後才發現這個方便的小技巧啊!跟大家分享就是希望能讓大家冤枉路少走一點,然後節省時間!下次若是遇到相似的問題記得試試看喔!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