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Sesame 智慧門鎖,CP 值超高的智慧門鎖,免施工、免換鎖、自己就可以安裝!

3c部落客俞果

冷門開箱小物又來一發,這是一個從國外募資平台 Kickstarter 來的門鎖 Sesame,當時募資價格換算為台幣 5500 元,在動輒上萬元單價的智慧門鎖市場中,算是非常便宜的價位了,再來 Sesame 在定位也非一般的智慧門鎖,它主打的特色是保留原門鎖,直接把 Sesame 本體蓋在原來的門鎖上,就可以達到手機智慧開鎖的功能,先來看一段影片吧~

原理上是利用藍芽感應,手機端配合的 App 感應到藍芽之後可以解鎖,當然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安全性,Sesame 使用美軍規格 AES-256-GCM 和 TLS 1.2 加密方法,要破解可以說是非常困難。主要功能是只要朋友、家人也下載 Sesame 專用 App,可以在不把鑰匙給朋友的前提下進到家門,分享權限可以隨時取消,對於有經營 Airbnb 或常常忘記帶鑰匙的人非常方便,此外還有其它對生活上來說很方便的功能,像是敲敲兩下手機開門、進出入訊息記錄、進家門前後自動解鎖、上鎖、原來鑰匙可繼續使用等。

Sesame 門鎖

△ 牛皮紙色的外盒,原本在 Kickstarter 看到當下募資已完成,沒辦法購買了,後來遇到強者 Kickstarter 的忠實客戶,就被神出來啦,還用了原價將近一半的價錢拋售,實在是太感謝了!

Sesame 配對

△ 有四種顏色,這次開箱的是銀色版,其它顏色還有黑色、白色、香檳金。

Sesame 開箱

Sesame 心得

△ 材質是塑膠,但是表層有上一層霧面漆,所以如果不摸,光用看的質感還不錯,重量也不重。

Sesame 安全性

△ 背面是藍色的部分是蓋到家中原本的門鎖上,隨盒附贈了 3M 無痕黏膠,沒錯安裝很簡單,就是用年的,所以才說免施工啊!

Sesame Wifi 配對

△ 適合使用的是這種一字型的鎖,一般家中應該蠻常見的。

Sesame 問題

Sesame 門鎖

△ 盒內還附贈了市面上比較不常見的 CR123A 電池 2 顆,因為這種電池可以維持比較長的續航力,據官方說明可以使用 500 天!快沒電之前,Sesame 會通過手機 App 提示,如果真的沒電還是可以用家裡原本的鑰匙開門的。

Sesame 門鎖

△ 至於要如何裝電池呢?裝電池差點搞死我,我研究了一個小時,才發現這個外殼可以打開啊,但有點難開,用兩隻拇指頂住鎖的中心,兩隻食指再用力推一下就會開了。

Sesame 門鎖

△ 打開後就可以看到電池安裝處啦

Sesame 門鎖 Sesame 門鎖

△ 我有加購 Wi-Fi 橋接器,最主要的功能是你不在家裡附近的時候,可以不透過藍芽,用 Wi-Fi 的方式幫朋友遠端開門~

△ 設定 Wi-Fi 橋接器的方式是進入 Sesame App (要預先連接好 Sesame 門鎖),點擊左上角的四個點進入設定,接著向右滑點+就能看到新增按鈕。

△ 接著跟著指示就能完成新增啦~

總結一下,我覺得這款鎖很適合家中門是一字鎖的用戶,安裝簡單、功能也相當方便,但是缺點就是它的中文支援不多,如果遇到問題,英文不好的很容易求助無門,台灣有一家名為陞富的公司代理進來賣,但是還是找不到問題排解方法,會寫這篇文章也是希望有購買此門鎖的人可以多多交流討論,像是我遇到了不少問題,有些至今還沒解決的,像是分享鑰匙給朋友之後,門還是打不開啊!雖然大部分問題都已經解決(電池不會裝、有沒有 Wi-Fi 橋接器有什麼差別之類的),但是最重要的就是分享鑰匙給朋友,目前正在持續想辦法解決中QQ

Sesame 英文官網:https://candyhouse.co/

Sesame 中文官網(香港):http://www.sesamelockhk.com/chinese/

台灣代理商陞富官網:點我

Sesame App iOS 載點:點我
Sesame App Android 載點:點我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