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三星 The Serif 風格電視,竟然能用 WiFi 幫遙控器充電!

3c部落客俞果

三星即將於 8 月正式在台開賣全新 2022 年版的 The Serif 電視:43 吋(QA43LS01BAWXZW)及 50 吋(QA50LS01BAWXZW),偷偷告訴大家它將會搶先於 6/7 中午 12 點在嘖嘖募資搶先開跑,可以用早鳥價買到超值 2022 年版 The Serif 超高顏值電視,跟 2021 年第一代有什麼差別呢?俞果整理在下方給大家。

升級一:遙控器

三星 The Serif 電視 2022

什麼?電視遙控器有什麼好升級的?有什麼亮點?整體來說遙控器正面跟上一代唯一的差異就在於音量、頻道上下切換鍵,2021 年的是銀色金屬材質,新版的則是全白塑料設計

此外新版遙控器下方的快捷鍵按鈕,除了瀏覽器、Netflix、 Prime video 之外,2022 年版的遙控器還多了 Disney+ 的快捷按鈕

2022 The Serif 遙控器

遙控器今年的大亮點來了,亮點就在於「充電」方式,除了一般的 Type-C 充電之外,遙控器還多了「太陽能充電」、「Wi-Fi」充電的方式,因此基本上遙控器可以隔很久很久才充一次電,因為平時沒有在用時,只要把背面翻過來,透過電燈、太陽就能夠補充電量,甚至家裡的 Wi-Fi 訊號,也能 24 小時替遙控器充電,也許鄰居家的 Wi-Fi 也幫我們的遙控器貢獻了一點電量。

2022 The Serif 電視遙控器充電

遙控器本身並沒有電量顯示功能,不過我們可以在 The Serif 的資訊欄看到目前遙控器的電量。

升級二:消光黑面板

The Serif 2022

2022 年版的 The Serif 採用消光黑面板,大家可以看到上圖中的落地燈照近距離在電視上,我們站在反射角並不會看到強烈的眩光或反光。與 2021 年的面板則是一般面板,若有陽光、燈光會產生嚴重的干擾。

2022 The Serif 電視開箱

The Serif 採用防眩光、防反射、抗指紋特性的新型消光鍍膜技術 (Matte Display),透過霧面顯示螢幕大幅減少外界光線反射,更獲得知名獨立安全科學公司 UL(Underwriter Laboratories)頒發「無反射眩光」、「無不適眩光」和「無失能眩光」認證,實現無眩光條件下帶給我們觀看時最佳亮度及畫質!

實際摸起來螢幕摸起來就像是手機貼了物面的保護貼似的,有些微的沙沙聲,不論是手摸、眼睛看,都能感受到滿滿的質感。

沒其它亮點了?

不能說是沒有其它亮點,而是其餘的地方與 2021 年版一樣出色,包含有:

  1. 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 100% 還原色彩
  2. 變色龍模式
  3. 背板藏線設計
  4. 4K QLED x HDR 10+ 超高畫質
  5. 內建 Netflix、Disney+、YouTube、Amazon Prime
  6. 支援 AirPlay 2 及 Smarthings 投影
  7. NFC 連線功能
  8. 多重視窗

尺寸與價格

2022 The Serif 電視差異

6/7 中午 12 點將於嘖嘖募資搶先與大家見面, 2022 年版的 The Serif 將會推出兩種尺寸,分別是 43 吋及 50 吋。

  • 43 吋未來上市的售價為新台幣 32,900 元
  • 50 吋未來上市的售價為新台幣 42,900 元

2022 The Serif 電視評價

2020 年 The Serif 電視在台灣上市時是 49 吋的機種(QA49LS01TAWXZW),當時上市建議售價為 49,900 元。今年的定價我認為相當有誠意,在有小升級的前提下,2022 年版 50 吋直接就降了 7000 元,如果是在嘖嘖募資買還省下更多。

因此我個人覺得,如果之前覺得價格讓你卻步的朋友,今年降價了!而且還推出 43 吋機種,對於小坪數為主流的現在來說,價錢又更親切了!

2022 The Serif 規格

產品類型QLED 4K鏡像分享
解析度3,840 x 2160感應連結
處理器4K 量子尖端智慧處理器多重視窗有(最多兩個視窗)
HDR 10+HDR 10+ Adaptive 認證遊藝模式
顯色技術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雲端辦公室Microsoft 365
區域調光UHD 極致控光技術視訊通話Google Duo
魔術音效魔術音效 LiteWireless Dex支援
喇叭功率40WUSB2 組
藍牙有 ( BT 5.2 )HDMI4 組
SmartThings支援Anynet+
AirPlay 2支援eARC
網頁瀏覽器Wi-Fi有 ( Wi-Fi 5 )

如何購買?

6/7 在嘖嘖募資會有「驚爆早鳥價」,最近家裡有要添購電視的朋友,歡迎準時搶購,數量時間都有限,大家先搶先贏啦,俞果會於 6/7 將嘖嘖連結更新在下方給有需要的朋友,台灣市場則會於 2022 年 8 月份正式上市。

傳送門:

The Serif 嘖嘖募資早鳥價現省 45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