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不見 LINE 聊天紀錄如何復原?快檢查有沒有打開「備份啟用碼」

3c部落客俞果

LINE 台灣在 9/26 發布了一項實用的功能「備份啟用碼」,針對手機遺失、換新手機 ( 跨系統 ),只要開啟 LINE「備份啟用碼」就能復原最近 14 天的聊天紀錄,這項功能大家如果還沒打開的話,請立即去打開,非常重要,現在就打開 LINE 檢查一下吧。

什麼是「備份啟用碼」?

「備份啟用碼」是一個新的機制,有兩個主要功用

  1. 在手機遺失或故障時,可在新手機上復原最近 14 天的聊天記錄。
  2. 在跨系統換機時,可在新手機上復原最近 14 天的聊天記錄。

若為同系統換機:

  1. 設定「備份啟用碼」後,可復原最近 14 天的聊天記錄,同時也可以復原已備份於 iCloud 或 Google Drive 的聊天記錄。
  2. 若沒有設定「備份啟用碼」,還是可以復原已備份於 iCloud 或 Google Drive 的聊天記錄。

「備份啟用碼」設定教學

「備份啟用碼」的版本要求為 LINE12.13.0 (含) 以上版本,或可直接更新到最新版本。

iOS 設定步驟

LINE 備份啟用碼

LINE 主頁「設定」> 備份聊天記錄 > 建立備份啟用碼並備份聊天記錄 > 設定備份啟用碼

LINE 手機遺失訊息復原

Android 設定步驟

LINE 主頁「設定」> 備份及還原聊天記錄 > 建立備份啟用碼並備份聊天記錄 > 設定備份啟用碼

「備份啟用碼」如何重新設定 ?

設定「備份啟用碼」後,若不小心遺忘這組 6 位數字,在原手機還可登入使用時,用戶可以自行重新設定。

LINE 備份啟用碼重新設定

需留意的是:

  1. 備份啟用碼一經設定,無法取消設定。
    2.「備份啟用碼」若遺失,將無法透過聯繫 LINE 客服協助重設。這是因為 LINE 對於聊天紀錄內容隱私的重視,故 LINE 客服無權協助重設備份啟用碼。若遺失備份啟用碼,但新、舊手機為同系統,還是可以復原已備份於 iCloud 或 Google Drive 的聊天記錄。

資料來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