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 12 與 Ocmo Action 差異比較,買哪款比較好?

3c部落客俞果

GoPro 以往是運動相機的代名詞,雖然現在也是,GoPro 於 9/6 發表全新 HERO12 Black,而另一個運動像機品牌 DJI 則是在 2023 年 8 月份 (早 GoPro 一個月) 推出 Osmo Action 4。其實 GoPro 上一代開始就有開始致敬 Osmo Action 的跡象,究竟 2023 年的運動像機,該買 GoPro 12 還是 Ocmo Action 4?這邊幫各位比較兩台運動相機的規格差異比較。

相機感光元件

GoPro HERO12 Black
DJI Osmo Action 4

GoPro 12 使用 1/1.9 英吋感光元件,可拍攝高達 5.3K 解析度影片(60P)。Ocmo Action 4 使用更大的 1/1.3 英吋感光元件,可拍攝高達 4K 解析度影片。

防手震功能

GoPro 12 採用第六代 HyperSmooth 防手震技術,可實現 360° 地平線鎖定。Ocmo Action 4 採用 RockSteady 3.0 和 HorizonSteady 防手震技術。這部分觀看數據難分軒輊,需要日後拿到機器再實測給各位。

拍攝模式

GoPro HERO12 BlackDJI Osmo Action 4

GoPro 12 支援 HDR 影片拍攝、夜景拍攝模式等。Ocmo Action 4 支援 10 位元 Log 影片拍攝,提供更大的後期調色空間。

廣角度數

GoPro HERO12 Black

  • 標準鏡頭廣角角度為 155°
  • 使用 Max 鏡頭調節器 2.0 可達到 177° 超廣角

DJI Osmo Action 4

  • 廣角角度為 155°
  • 目前沒有可以進一步擴充廣角功能的配件

配件

GoPro 12 推出新的 Max 鏡頭調節器 2.0,可擴充廣角進行超廣角拍攝 ( 177 度 )。Ocmo Action 4 提供多款運動配件套裝。

續航能力

GoPro 宣稱 HERO12 Black 可拍攝長達 155 分鐘的 1080p 影片。DJI 宣稱 Osmo Action 4 可拍攝長達 160 分鐘的1080p 影片。

價格

GoPro HERO12 Black

  • 台灣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4,900 元

DJI Osmo Action 4

  • 台灣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3,290 元

從價格上比較 GoPro HERO12 Black 的定價相當於 DJI Osmo Action 4 貴了台幣 1000 多元。GoPro 作為運動相機先驅,在品牌效應和市場佔有率上具有優勢,同時也採用了更高的定價策略。而 DJI 憑藉其在其它領域的技術優勢,試圖透過更具競爭力的定價吸引消費者。

防水性能

GoPro 12 裸機防水深度為 10 米,Ocmo Action 4 裸機防水深度提升至 18 米。

總體來說,GoPro HER012 Black 在解析度上具有優勢,DJI Osmo Action 4 在感光元件、專業影片功能和配件生態上更為突出。綜合規格表現和定價策略來看,GoPro HERO12 Black 更適合追求高解析度和品牌效應的消費者、DJI Osmo Action 4 則有更大的感光元件且入手價格更低,加上專業影片功能和較高 CP 值。兩款相機的防手震表現和續航能力非常接近,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拍攝需求選擇。

GoPro 12 預購資訊

GoPro 12 在 9/6 晚間 10 點起開放預購,9/13 日晚間 9 點正式上市

  • 單機售價 14,900 元
  • 搭配搖桿組合是 22,400 元
  • Max Lens Mod 2 模組 3,600 元

傳送門:

GoPro HERO12 Black

DJI Osmo Action 4

評分者:俞果
評論分數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