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環 8 正式發表,售價人民幣 239 元起

3c部落客俞果

小米手環 8 於 4/19 晚間 7 點正式發表,自從上次小米手環 7 已來又過一年啦!這次搭載 1.62 英寸螢幕,支援 60Hz、326PPI、600nit 亮度,承襲前一代跑道形設計,擁有無極自動亮度調節;這次採用快拆結構,有「淡金」、「亮黑」兩款中框配色,還可用【項鍊】形態來配戴,小米手環 8 內建超過 200 款錶盤,支援超過 150 種運動模式,還有全新跑步豆模式,不僅可以更精準監測跑步數據,還能提供步頻、步幅、著地衝擊力等 13 項專業跑步數據,並提供各類數據的專業解讀。小米手環 8 售價 239 元 ( 折合台幣約 1,061 元 )、NFC 版售價 279 元 ( 折合台幣約 1,238 元 )。台灣是否會引進?何時引進有待小米台灣官方公告。

外觀更有質感

小米手環8

這次的小米手環 8 強調比較多在設計上,畢竟最近就這個大小的手環,也沒什麼硬體新突破,只能從設計和軟體來變化了。

喜歡更精緻外觀的朋友這次可能會買單了,例如:小米手環 8 這次的中框是採用金屬設計,比起以往運動材質的錶帶,這次更多時尚錶帶,有皮質的、有金屬的…

小米手環8功能

基本上這些功能都是小改款而已,小米手環 8 螢幕另一個比較大的變化是加入光線感應器,可以智慧調整亮度。

螢幕升級

小米手環8差異

螢幕大小的部分沒什麼變,與上一代一樣都是 1.62 英吋,基本上 326PPI 解析度與與上一代是相同的,刷新率來到 60Hz,亮度與小米手環 7 比起來從峰值從 500 提升到 600 尼特,在戶外可以看得更加清楚。

時尚錶帶

小米手環8發表

加入更多時尚、元素的錶面。

項鍊模式

小米手環8價格

小米手環 8 推出全新的快拆結構,讓手環成為智能化裝飾品,透過吊墜配件和精緻華麗的項鍊錶盤,增加更多樣化的穿戴方式。項鍊模式下可提供時間、計步和 NFC 版獨有的刷卡功能,但無法提供心率、血氧測量等健康及運動功能。吊墜配件需另行購買,且由於項鍊佩戴方式特殊,計步準確性可能存在偏差。

跑步豆模式

小米手環8跑步豆

小米手環 8 推出全新功能:跑步豆模式,為用戶提供更專業的跑步體驗。除了能夠監測跑步數據,還能提供步頻、步幅、觸地騰空比、著地衝擊力等 13 項專業數據,並提供各類數據的專業解讀。此外,官方還為跑步豆模式設計了專屬配件:跑步豆莢,方便用戶輕鬆固定手環在鞋帶上,隨時開跑,讓您的訓練更加專業。

俞果評:

這個模式倒是滿有創意的!有跑步習慣的人應該會買。

拳擊訓練

小米手環 8 NFC

小米手環 8 也是一款體感訓練設備!打開小米運動健康 APP 內置的愛動搏擊課程,拳擊訓練即刻開始!跟隨課程節奏,輕鬆玩樂中,就能掌握直拳、擺拳、勾拳、步伐、躲閃等技術動作。不論是工作久坐累了,還是周末沙發躺久了,都能趣味運動,隨時開練!

陪跑模式

小米手環 8 價錢

此外還有元氣值、智能陪跑模式、運動數據投影、腕上跑步課程,基本上中高階跑錶的功能都有了,非常暴力啊!

小遊戲

小米手環 8 顏色

還內建小遊戲,我想應該用不太到。

快充升級

小米手環 8 規格

小米手環 8 同樣採用磁吸式充電,快充技術升級,充電時長僅需約 1 小時。典型使用場景下,電池續航能力延長至 16 天,AOD 模式下也能支援長達 6 天。

https://www.mi.com/tw/

評分者:俞果
評論分數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