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TE/Wi-Fi Calling 中華電信線上申請教學 (含遠傳及台哥大)

3c部落客俞果

你最近有要出國玩嗎?出國玩如何不漏接台灣的重要電話?今天俞果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技巧。在目前市面上國外的網卡有分可以通話、不能通話的,能通話的通常會貴個一倍以上。但其實我們只需要在台灣事先開通 VoLTE/Wi-Fi 通話,出國之後,只要插上網卡就可以接通電話。而且開通這個服務不需要任何費用,是完全免費的。本篇就來跟大家如何線上申請中華電信 VoLTE/Wi-Fi Calling 服務。如此一來,不需要多花錢購買可以通話的網路卡。如果在台灣有重要電話撥打到你的手機號碼,就能直接透過網路的方式來進行通話,這只要學起來幫你省下國際漫遊費用,還有買通話網卡的費用 ( 本篇包含遠傳、台灣大哥大 VoLTE/Wi-Fi 申請連結 )

什麼是 VoLTE/Wi-Fi 通話

VoLTE 是透過行動寬頻網路提供語音通話服務,讓您在行動寬頻網路撥打電話,不僅可快速撥通享受超高音質通話,還可在通話同時高速上網,不會因通話,影響上網速度。

Wi-Fi Calling 利用 WiFi 連網撥接電話的服務,無須下載額外的 APP 軟體,在沒有行動訊號下,透過 WiFi 收訊不漏接,重要電話包含市話或行動電話。

如何申請中華電信 VoLTE/WiFi?

中華電信自 2022 年 8 月 1 日起,開放線上免費申請 VoLTE/WiFi。本篇俞果以中華電信的申請 VoLTE/WiFi 來做為示範。( 其他電信可參考該電信官網 )

中華電信 VoLTE 申請教學

目前中華電信有提供兩種申請方式,一種是透過【會員登入申請】,另一種是【簡訊認證申請】。

1. 會員登入申請

中華電信 VoWiFi 申請教學

登入中華電信會員服務後台之後。

找到要申請的門號,然後點選「同意條款」及「我要申辦 VoLTE」,就申辦成功囉,完全不會複雜,沒幾分鐘就開通了,如果沒有開通請把手機開到飛航模式之後再開啟或是重新開機。

WiFi 通話開啟

開通之後,會在手機的右上方訊號那邊看到 VoLTE 的字樣。

2. 簡訊認證申請

VoWiFi 申請教學

點擊【簡訊認證申請】之後,輸入電話號碼及身分證字號,按下取得簡訊驗證碼,就可以透過簡訊認證來開通。

手機開通 WiFi 通話

WiFi 通話怎麼開啟

申請完之後,記得在手機開啟你的 WiFi 通話功能,請打開【設定】,然後找到【連接】。

WiFi 通話是什麼

然後把【WiFi 通話】這個功能開啟。

WiFi 通話開啟

最後在選項的地方,可以選擇要透過行動網路來通話,或是連上 WiFi 的時候才通話。

這樣一來就設定完畢囉。在國外如果有電話就可以直接接通,不用擔心會有漫遊費用的產生啦。

最後一點要提醒大家,如果你的手機裡面裝有原本在台灣使用的 SIM 卡,請將它開啟飛航模式或者直接拔掉。因為這樣能避免當地 WiFi 網路斷線造成手機自動轉到國際漫遊計費的問題。

我的手機支援嗎?

俞果上方示範的手機型號是三星的 Galaxy Z Fold 3,如果你的手機比較舊,有可能沒有資源,中華電信官方有提供所有有支援的手機型號,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詢看看。

iPhone 不用申請直接內建

中華電信在 2023 年 3 月 28 日的時候宣布。 IPhone 手機不需要設定,只要直接把 iOS 更新到 16.4 以上的版本,就可以直接支援 VoLTE。只需要開啟「Wi-Fi 通話」功能即可。

中華電信 VoLTE 線上申請:https://my.cht.com.tw/VoLTEApply

遠傳 VoLTE 線上申請:https://www.fetnet.net/content/cbu/tw/postpaid/volte.html

台灣大哥大 VoLTE 申請:至 Myfone 門市辦理、手機直撥 188 客服專線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