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景點推薦】伊根秘境舟屋,號稱亞洲挪威,好吃到不行的酒粕冰淇淋

3c部落客俞果

最近因緣際會要待在日本將近 60 天的時間,至於原因是什麼,持續追蹤文章就會知道啦,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鮮為人知的伊根秘境,有如瑞典般靜謐,家家戶戶後方都有艘船,行成特殊的「舟屋」景象,除了舟屋外,還有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一生中一定要去拜訪一次!

 

伊根秘境

△ 位於京都北端的「伊根」,面向日本海,擁有天然似內海的海灣。

伊根秘境

△ 平靜的海與「舟屋」,再加上濃濃日式懷舊街道,讓第一次來訪的我就愛上這邊的平靜。

伊根秘境

 

伊根秘境 舟屋

△ 有舟有房是這邊的基本款,肚子餓就可以駕著小船,出海捕上一隻最新鮮的魚,整個日本海都是我家的魚庫的概念,家家戶戶不一定有車,但伊定都有船,房子的一樓還有「船庫」。

伊根秘境

△ 日本的海很奇怪,不會像台灣有股魚腥味,可以清澈見底,海草悠閒的漂浮在水面上曬著太陽,不要說狗與貓了,好像連海草都過得比我們好(誤)

伊根秘境

 

伊根秘境

△ 無敵景色,據說亡美都要在這邊拍上一張,坦白說這個場景真的好夢幻!

伊根秘境

△ 街道的兩旁全是懷舊的日式建築,房子的後方就是海,實在是太夢幻啦!

伊根秘境

 

向井酒造

△ 這裡有家酒廠「向井酒造」,有來到這邊的話,一定要來這家酒廠,除了酒便宜之外,還有一個我個人覺得必吃的小點心!

京都景點推薦 酒粕冰淇淋

△ 一個是「酒粕冰淇淋」,另一個是「酒粕冰鬆餅」。

酒粕冰鬆餅

△ 為什麼會說一定要吃「酒粕冰淇淋」呢?因為全日本只有「向井酒造」吃得到,限定版「酒粕冰淇淋」一杯 350 日圓,超便宜的啊,有開車的人別擔心,因為完全沒有酒精味,吃起來不會太甜,卻有濃濃的酒粕味!CP 值超高~

伊根秘境

△「酒粕冰鬆餅」一個 400 日圓,外皮有點像麥當勞蛋捲冰淇淋的餅皮,裡面的餡是「酒粕冰淇淋」。

伊根秘境

△ 除了上面強力推薦的兩樣之外,當然店裡也有賣其它米做的醋等周邊產品,大家可以自行挖掘XD

伊根秘境

△ 喜歡吃酒粕的人,一包 700 元日幣,送禮自用兩相宜,當然酒也是非常便宜的,750 ml 的純米釀造酒一瓶只要 1500 左右日圓,還不會很難喝 CP 值超高的啊!

伊根秘境

△ 逛完舟屋後,沿著海灣往南開,到達宮津市的天橋立,是日本的三大景點之一,為什麼會說是日本三大景觀之一呢?天橋立是一個非常特殊的自然景觀,因為地殼的推擠作用,在海上形成一個沙洲地形,可以從陸地的一邊,經過天橋立,走到另外一端,左右兩側都是海!

天橋立

△ 就像是海上的走廊一般,一大排的松樹在左右兩側,全長約 4 公里,來回約 8 公里。

伊根秘境

△ 在天橋立的末端,有一座可以選轉的橋,若有漁船要經過,橋會跟著打開,但我沒有遇到,實在是太可惜啦~

伊根與天橋立非常值得到此一遊,我個人偏好比較鬆散的懶人行程,這兩個地點排在一天是非常鬆散,可以慢慢玩,若是還有時間的話,到天橋立旁邊的扇松公園還有纜車可以眺望整個阿蘇海,若沒有時間的話,來到京都北方,一定要來到這兩個景點的其中一個,尤其是伊根秘境,可以列入此生必訪景點之一啦!

 

天橋立地址:Google 地圖
伊根秘境:Google 地圖
向井酒造:Google 地圖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