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護照沒註銷兵役戳記,出國會被攔嗎?移民署這樣說!

3c部落客俞果

明天就要面臨退伍後的第一次出境,之前好像有聽說過,要到外交部申請註銷兵役戳記,我一翻開護照最後一頁,還真的有,心想完蛋了,明天就要出境了,也沒時間去一趟外交部,突然間靈光一閃,我之前不就是在移民署服役的嗎!於是馬上打電話給之前的長官詢問了一下,得到了專業回答~

役男退伍 (役) 後如何註銷護照上加蓋之「持照人出國應經核准」及「尚未履行兵役義務」章戳? 

在看解答前,先來看一下正確規定,其實役政署的其實役政署網站有宣導,為什麼我會這麼後知後覺!一定不是因為我在新訓的時候打嗑睡的原因XD

申請兵役管制註銷懶人包

攜帶證件:護照正本、退伍令正本(找不到退伍令,身分證上有載明役別也可以,攜帶載明役別的證件去申辦時,一定要是本人申辦才可以!)

申請地點: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 1 段 2-2 號(Google 地圖)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 503 號(Google 地圖)
外交部南部辦事處: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 436 號(Google 地圖)
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 371 號 6 樓(Google 地圖)
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嘉義市東區吳鳳北路 184 號 2 樓(Google 地圖)

沒時間跑點申請、懶的申請為怎麼樣嗎?

我詢問了曾經在桃園機場移民署服務的學姊,她表示沒有註銷的話,可以帶著退伍令到機場,被攔截的話,拿出退伍令,移民署的人會影印起來存查。

若是退伍令不見得話,就要等移民署的人查戶役政,可能會花比較久的時間,有可能延誤到我們自己的行程,若查證確實已退伍(役),最後還是會放我們通過的!

有沒有增加機率不被攔截的方法?

有,若之前有申請過快速通關,直接走快速通關,若系統資料傳送沒有錯誤,就可以直接通過,不會被擋下,反之,資料若整合不完整,就還是有機會被擋下來。

 

小結一下,若有時間而且退伍領沒有遺失的情況下,最好還是到外交部辦事處去註銷護照後面的兵役戳記,出境會比較順利,也不必緊張兮兮的,但如果真的沒有時間的話,就建議走快速通關,被攔截的機率就會比較小啦!

 

後記

後來我的確沒有去取消戳記,使用快速通關的方法,就順利出關啦,提供給大家參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