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鈔 2023 全台超過 454 個新鈔兌換地圖 ( ATM、換鈔限制整理 )

3c部落客俞果

2023 農曆新年快到囉!你兌換包紅包的新鈔了嗎?112 農曆過年為 1/20~1/29,今年央行公告新鈔兌換地點及時間為 1/13(五)到 1/19 (四) 共 5 天,全台 8 家銀行:臺銀、土銀、合作金庫、一銀、華南銀行、彰化銀行、臺灣中小企業銀行、郵局均可兌換,共計 454 個兌換地點。今年央行也推出換新鈔 Google 地圖,讓大家能夠根據地圖就近換新鈔。俞果也準備新鈔面額換算工具,大家直接輸入金額就可以自動計算百元鈔、千元鈔、五百面額總共要換幾張,讓你花錢就好,完全不用動腦,趕快收下吧!

換新鈔據點?Google 地圖查詢

新鈔兌換地點 2021

進入央行提供的 Google 地圖「112 年度春節前 8 家金融機構之指定新鈔兌換據點」,就可以查看距離自己最近的新鈔兌換地點。

新鈔兌換

點擊圖示後可以查看金融機構、編號、分行名稱與地址。

換新鈔據點一覽表

2021 換新鈔

如果不習慣圖像化的瀏覽,也可以透過央行提供的 PDF 文件「指定新鈔兌換地點一覽表」來查看可兌換新鈔的銀行。全台共 8 家銀行:臺銀、土銀、合作金庫、一銀、華南銀行、彰化銀行、臺灣中小企業銀行、郵局可進行兌換。

換新鈔有哪些限制?

  1. 百元鈔每人限換 100 張(1 萬元)
  2. 其他面額依各分行庫存而定

ATM 領新鈔地點

不想要排隊、下班才有時間兌換怎麼辦?可於新鈔兌換時間內,到臺灣銀行、郵局或兆豐銀行鄰近 ATM 提款,就能夠有較高機會直接提領到新鈔,避開臨櫃的排隊人潮。

傳送門:

112 年新鈔兌換地點

資料來源:中央銀行

評分者:俞果
評論分數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