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Quest 3 購買教學,地址無效怎麼解決?

3c部落客俞果

Meta Quest 3 上市後日本可以直接在 Yodobashi 實體門市入手,台灣只能在 Meta 官網買,而且填寫寄送地址時,不能填中文就算了,用郵局的中文地址轉英文貼上後,還會出現「請輸入有效的送貨地址。如果使用無效的地址建立訂單,可能會導致訂單處理程序發生問題。」就算你成功搞定地址,付款時信用卡還可能刷不過,如果你遇到這些問題要怎麼解決呢?於是就有了這篇購買教學,希望對你有幫助。

遇到地址無效如何排除?

檢查字元

Meta 的地址行欄位,預設是輸入「英文」地址,地址行 1+地址行 2,字元數都不能超過 30 字元。

Quest 3 購買地址無效

但中文地址轉成英文後,雖然看起來沒有很長,但其實已經超過 30 字元。

所以網路上才會流傳出幾個作法,但如果不知道核心原因,你嘗試了之後可能還是無效:

  1. 刪掉「.,」
  2. 地址行 1 截一半貼到地址行 2

如果你嘗試了方法一無效後,再嘗試方法二還是無效怎麼辦?如上圖仔細一算,地址行 1 +2 還是超過 30 字元怎麼辦?

如果還是超過,使用「城市」欄位

「城市」欄位獨立計算字元,因此我們可以借用城市欄位,把「區」填到「城市」欄位中

以上方圖片為例,直接把地址行 2 後面的 Xingyi Dist. (信義區) 剪下,貼到 Taipei 後面,經過我的實測這樣就可以解決 Quest 3 購買時,地址無效的問題。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成功幫你購買,歡迎使用俞果的 Meta 推薦連結:https://www.meta.com/referrals/link/hugo3c

地址的填法

接下來要跟大家科普一下「英文地址」的填法。

台灣的地址都是由大到小,從 (XX 縣/市) > (XX 區/鄉/鎮/市) > (XX 路) > XX 巷 > XX 弄 > XX 號 > XX 樓

英文地址剛好相反,你必須從小填到大,所以你從郵局地址中文轉英文時,貼到購買頁面要分地址行 1、地址行 2 時,請注意單位小的要在上面行,單位大的要在下面行。(不懂可以看看上圖信義區地址為例,幾樓>幾號>幾弄>幾巷…以此類推)

信用卡無法付款

地址欄位通過後,你可能會有信用卡刷不過的問題,這是大家購買時很常遇到的,以下整理幾間網友遇到能刷過 Quest 3 信用卡的銀行:

  • 永豐信用卡:一開始刷不過,通知銀行後就成功,但是後來訂單被取消()
  • 星展原花旗信用卡:訂單被取消
  • 永豐 visa:一次過
  • Line Bank 簽帳卡:一次過
  • 台新 Flygo 卡:一次過

以上銀行持續更新中,如果你有使用上方未提到的銀行,也歡迎在下方留言區回報。

信用卡付款成功後,訂單被取消的原因:「帳單郵遞區號」必須與「信用卡在銀行登記的相同」,這是防盜刷的機制,請大家留意。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成功幫你購買,歡迎使用俞果的 Meta 推薦連結:https://www.meta.com/referrals/link/hugo3c

基本上付款通過後,沒被取消訂單就可以等出貨囉,等出貨時的相關技巧,可以參考下面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