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遍路全記錄【漫步在雲端,挑戰四國海拔最高寺廟雲邊寺】第 66 番~ 第 69 番(28 天之 23)

3c部落客俞果

遍路來到第 23 天,今天爬的山是 88 間寺廟裡面,海拔最高的一所,900多公尺,難上加難,有多難呢?我個人覺得用綁鞋帶的姿勢來形容最貼切,一隻腳向前跨出去,腰都不用往下彎,剛好可以綁鞋帶,也就是說上山的路陡峭到每一步都要把腳抬很高,這個陡度連續走 1 小時 30 分鐘,是 88 間裡面最難走的,沒有之一!今日極限操作無誤!

來看今日的路線圖:

再來看今日的高度圖:

四國遍路

△ 從上圖最左邊走到最右邊就是今天的行程了,最頭痛的就是左方的那座高山阿~

那麼接下來請看我們從早到晚的日記吧!

四國遍路

△ 日本時間 6 點(台灣 5 點),宜蘭發生了規模 5.2 的大地震啊!(大家安好否?)在民宿岡田吃完早餐後,就趕快收拾行囊,準備開始今天的高度無限上升路程。

四國遍路

△ 出發之前一定要跟岡田爺爺來張合照,看起來真的不像是 90 歲的爺爺啊,身體超級健康,回台灣後我要把這張照片洗出來,寄給他,說不定他也會將我們的合照放在食堂牆上展示呢~

四國遍路

△ 依照前一天晚上岡田爺爺跟我們說的路線,走約 1 公里後,很快就找到登山口,這也代表著無敵難爬的上坡準備要來啦!

四國遍路

△ 在車道旁邊小小的遍路道,準備上坡@@

四國遍路

△ 2.5 公里的路途中,有一半都是超級無敵陡峭的上坡山路,想到就覺得頭很痛XD

四國遍路

△ 走著走著已經開始起霧了,難道已經漫步上雲端了!?

四國遍路

△ 看到途中的蜘蛛網覺得太美啦!由於山中水氣多,網上還有小露水,看起來很像超高貴的水晶項鍊,只是照不太出來,但還是值得紀錄一下,很少看到這麼完整又美麗的蜘蛛網。

四國遍路

△ 照片可能不出來這路段有多陡,於是拿起了手機的坡度器測量一下,請看下圖:

四國遍路

△ 有將近 45 度阿!我覺得體感坡度絕對有超過 50 度,海拔 900 多公尺,大家聽起來可能沒什麼感覺,大概就是 2 座 101 的高度!

四國遍路

△ 經過將近 2 個小時的上坡之後,終於看到一點希望了,路標標示著距離今天的目標「雲邊寺」只剩 0.5K,這時候可以看得很清楚我們已經在「雲邊」了~

四國遍路

△ 兩個相似的景觀就可以稱之為「夫婦」

四國遍路

△ 終於看到雲邊寺本人啦!還真的是蓋在雲邊,走到這邊覺得有點冷,因為濕氣很重在加上海拔很高,溫度也降了不少。

四國遍路

△ 千辛萬苦上來就是為了這個!!!雲邊寺(的門口)本人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茄子是雲邊寺的代表物,這邊還看到一個可以祈福的大茄子,上面貼滿了祈福的白紙,上面寫著願望及姓名。

四國遍路

△ 祈福前先投下香油錢。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接著穿過大茄子,並坐在上面。

四國遍路

△ 最後坐在對面的小茄子望著大茄子就算完成啦!

四國遍路

△ 四國遍路 88 間寺廟裡,依照海拔高低一到五名排列,第一高的雲邊寺已征服,果然不是一座容易的山!

四國遍路

△ 雲邊寺有纜車可以搭乘,但是因為不順路的關係,我們上下山都沒有搭到,據說一人是 2000 円,若持有護照的話則可以半價搭乘。

四國遍路

△ 大師乳銀杏傳說:有一個婦人分泌不出乳汁,她的嬰兒快要餓死,大師就把杖插在地上祈福,之後大師的杖便長出了銀杏樹,孕婦吃了銀杏後就順利分泌出乳汁。

四國遍路

△ 在下山道旁的 500 羅漢,個個表情生動,雕刻的人真是厲害。我覺得最酷的是有些羅漢的牙齒參差不齊,有暴牙、歪牙的,可以看得說來雕刻家很細心刻畫每一個人物的神情。

四國遍路

△ 美美的下坡道,我個人覺得比上坡還難爬,因為要一直煞車,而且也是超級無底陡~

四國遍路

△ 捕獲野生美美的繡球花。遍路途中看到好多繡球花,粉色、淡粉色、深紫色都有,而我最喜歡的就是這種淡淡的藍色啦~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原來蔥的花長這樣啊!途中一大片的蔥花好美,上圖還有正在採蜜的蜜蜂~

四國遍路

△ 遍路中的高山路段,很少商家賣食物,因此儲備糧食變成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這是昨天入住的民宿,岡本爺爺提供給我們的午餐飯糰,雖然飯糰大部分只有白飯,吃起來是特別有溫度、美味。遍路途中若肚子餓了,不需要管是幾點,席地而坐,就可以拿出儲備糧食來野餐啦!四國遍路

△ 終於快走到下一間大興寺啦,還有 0.4 K。這時後太陽正大,整個背都是汗,黏黏癢癢的,走起路來非常辛苦@@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大興寺裡頭有一個指定文化財,據說是空海大師親手種植的楠樹。

四國遍路

△ 接著下一間 67 番神惠院距離有 8.7 公里,看到這邊又是一個頭兩個大,因為膝蓋又開始痛啦,肯定是剛剛走了太多上坡與下坡膝蓋又在抗議啦~

四國遍路

△ 不知道為什麼,路過接骨院覺得很想進去接一下骨頭XD

四國遍路

△ 看到這個「三架橋」就差不多要抵達 68 、 69 番,再走個 1 公里左右。這座橋的左手邊望過去就是觀音寺漁港,走在橋上可以聞到海水鹹鹹的味道。

四國遍路

△ 爬上一段小階梯後,抵達第 69 番「觀音寺」的山門,68 番「神惠院」在裡面,嚴格上來說 68、69 感覺是一間寺廟,裡面多一個「神惠院」。

四國遍路

△ 進山門後還有一段小階梯,可以看到告示牌標示。

四國遍路

△ 往左邊納經所方向走可以看到 68 番「神惠院」,是個非常特別的建築,這不是清水模嗎?(也太現代化了吧!)

四國遍路

△ 走進清水模建築,就可以看到神惠院的本堂。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今晚入住的民宿「若松家別館」,距離 68 番 1 公里。

四國遍路

△ 民宿家的貓咪 1,ころ(胖胖)。

四國遍路

△ 民宿家的貓咪 2,ろく(六),因為他是六月被領養回家的。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民宿一隅,我們的房間意外的很新,而且算是小套房。有自己的浴室、廁所,浴室內還有洗衣機。

四國遍路

△ 浴室可以泡澡。

四國遍路

△ 民宿一樓的食堂。這家民宿特別的地方是管理者順子阿姨中文超好!

她說是聽廣播學的,但我看她也會讀漢字,可以說是溝通沒阻礙。而且她來台灣 5、6 次了,聊著聊著她還給我們看她的部落格,寫著 3 月份來台灣的遊記。

順子阿姨2018年3月來台灣平溪的遊記:點我

雖然看不懂她寫了啥,但看到外國人對自己國家這麼感興趣,而且還記錄了這麼多文字、照片,覺得很溫馨。

昨晚民宿的岡田爺爺推薦的果然讚!幸好有他幫我們電話預訂若松屋別館。想來住順子阿姨的民宿也可以透過 Airbnb喔!

若松屋別館 Airbnb:點我

 

今天完成了四國遍路裡面最難的難所「雲邊寺」,雖然腳與肩都很痛,但心裡卻有著滿滿的成就感。這幾天遍路下來,覺得用一句話激勵自己非常有用,當走得很累的時候,告訴自己「加油,就快到了」,雖然明知道還很遠,一小步一小向前邁進,總會有抵達的時候!今日里程 25 公里,用了 9 個多小時完成,成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