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三重國小美食】沒招牌的在地隱藏版餐廳, 旗魚飯一試成主顧!

3c部落客俞果

在新北三重打混過就知道,這裡有太多美食,除了有名的三和夜市之外,巷弄街道有更多值得發掘的美食餐廳。今天要介紹的是連道地三重人都不見得會發現的隱藏餐廳,他沒有招牌,可是用餐時間高朋滿座,他沒有華麗、整潔的環境與裝潢,可是餐點美味多變,價位最高的套餐也才 85 元,一試成主顧!除了必吃的旗魚飯之外,各種炒飯、燴飯也都值得一試,推薦給在新北三重不吃到要吃什麼的你!請往下看~

三重美食 三重國小美食

△ 這家餐廳沒有招牌,路過很容易錯過。但只要是用餐時間,店內滿滿都是人,店外也很多人在等外帶。我們就是被這等人潮給吸引進去的。這天拍照紀錄是平日的下午三點,非用餐時間店內還是有兩三組客人用餐,也有不少人電話、親臨點餐外帶。

新北美食 三重美食推薦 三重便當推薦

 △ 往這家餐廳走進去,馬上吸引我的就是超級無敵復古老舊的餐桌,大大的 U 型座位其實有點像鐵板燒店的格局。中間走道非常地擠,只能供服務生一個人來回穿梭。

三重簡餐推薦 三重國小餐廳推薦

△ 店內牆壁、天花板稱不上有裝潢,但卻有很吸睛的日式中華風格屋簷設計,這就是台灣很古早味的「日式」裝潢吧~屋簷下寫著「中華口味日本風格」,非常的違合卻又很有特色。

蘆洲餐廳推薦 蘆洲便當推薦

△ 屋簷裡面就是廚房,可以看到服務生、老闆在這裡送餐、接電話。

台北橋餐廳推薦 台北橋便當推薦

△ 非常老舊的用餐環境也是有基礎衛生,桌上放有一組組的餐具,看起來還算乾淨。重點是店內沒有怪味,通風也良好,讓我不會覺得窒息,或聞到難以下嚥的空氣怪味。

三重鯕魚飯 鯕魚飯哪裡吃

△ 店內左右牆上掛著菜單,清楚寫著餐點價格。雖然很不統一,但這就是古早味吧~

新北市三重美食推薦

△ 老闆看我在拍菜單,給了我一張附有菜單的名片,這時候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家餐廳有名字啊!?叫做「牛丼」!這張名片上將餐點寫得很清楚,比牆上的菜單還清楚就是了~但是沒有賣牛丼呀~XD

捷運三重國小美食

△ 這次我們點的是「鯕魚飯」,離峰時段點餐約 10 分鐘上菜,老闆特別提醒鯕魚是現煮的,要小心燙。左邊那碗就是鯕魚,右邊則是滿滿的配菜蓋在白飯上。

新北市鯕魚飯

△ 這碗鯕魚真是不得了,有黃豆豆豉、薑絲、蔥,吃起來超級無敵下飯,卻不死鹹。旗魚肉的口感偏乾卻不柴,有點像是雞胸肉的那種乾,所以這碗附有滿滿的湯汁,絕配啊!

三重美食推薦

△ 配菜每天菜色都會小變化,飯量很足夠,搭配鯕魚的湯汁絕對可以整晚吃光光。

三重辣醬推薦

△ 這間餐廳還有個迷人的地方,就是一大杯老闆自己做的辣醬配菜,擺放在桌上讓客人自由拿取。

三重美食推薦

△ 把特製辣醬挖一匙配飯,讚!

三重美食推薦

△ 每份餐點還附有熱湯一份,今天喝的是海帶湯,這碗海帶湯畫龍點睛,很清淡,吃完鹹香味很重的辣醬後喝這個,味覺就均衡啦!

三重家常餐廳推薦

△ 這家餐廳的餐點很多,每次我有選擇障礙時,就跟喊一聲「老闆,一份鯕魚飯!」準沒錯。

這家餐廳「牛丼」真的很有特色,特色在於它老舊的裝潢、特別的餐點,以及根本沒賣牛丼卻叫牛丼的違和也都獨樹一幟,自成一格。平常我還會點肉絲蛋炒飯、雞腿特餐,以後有機會吃再補照片跟大家分享。

無名中華口味日式風格餐廳「牛丼」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二段180號

電話:0953-198-696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