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通知書下載教學,教你如何下載電子版

3c部落客俞果

不幸確診如何申請居家隔離通通知書電子版來申請保險理賠呢?本篇來就來教大家如何申請電子版的隔離通知書,請準備好你的身分證號 or 健保卡號 or 戶號或護照號碼。本次教學可以一次申請四樣東西:疫苗接種證明、檢驗結果證明、接處者隔離證明、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補發。

步驟一:確認身份

隔離通知書申請

點擊文章後方連結,即可前往下載隔離通知書頁面,確認身份有三種方式:

  1. 一般登入:需準備身分證號 or 健保卡號 or 戶號或護照號碼
  2. TW FIDO 登入:沒有的人可以看 TW FIDO 申請教學
  3. 自然人憑證:需有讀卡機

步驟二:選擇申請項目

居家隔離通知書下載

然後勾選第三或第四項,接觸者隔離證明,或是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補發。然後填寫生日、居住地址與隔離地址。

步驟三:按下申請

電子隔離通知書下載

確認項目後,按下申請就可以囉。

步驟四:取得證明

電子隔離通知書申請

最後按下「下載/列印 數位證明」就可以下載隔離通知書啦。也可以直接取得超商列印條碼去便利商店列印。

隔離通知書下載

上方就是電子隔離通知書樣張,只要你是確診後三日內沒有取得電子隔離通知書的朋友,就可以直接線上申請補發囉,連結放下面,趕快去申請起來吧。

傳送門:

https://dvc.mohw.gov.tw/vapa/apply/Index.init.ctr?openExternalBrowser=1

如何申請/下載電子隔離通知書?

接觸者隔離通知書可以線上申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