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I 人格測試 (中文) 16 種人格你是哪一種?有心理學家研究做為基礎

3c部落客俞果

你對於自己的志向不太清楚嗎?如何知道與新的下屬、主管合不合的來?最近在韓國颳起一陣旋風的 MBTI ( 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 ) 16 種人格測驗,能夠測試出自己的優劣勢、感情關係、人際關係、為人父母、職場、工作習慣及結論,網友們都說準到毛骨悚然,不過整個測試網站都是英文,不熟英文的人透過 Google 翻譯成中文也可以輕鬆做完 MBTI 測驗,下面俞果來實際測一下準不準,順便帶大家看看如何測驗吧。

MBTI 測驗有依據嗎?

MBTI 是基於心理學理論設計而成的測驗,由美國作家「凱瑟琳・布里格斯 (Katharine Cook Briggs)」基於瑞士知名分析心理學家「卡爾・榮格 (Carl Gustav Jung)」的《心理類型 (Psychological Types)》所創造的人格測驗方法。

即使網友、業界都說非常準確,MBTI 在學術界並沒有廣泛獲得認可,主要原因在於評量的效度、信度、評量不獨立、不全面等…

即使如此大家還是可以藉由 MBTI 來檢視自己屬於哪一種人格,並且能以不同的角度重新檢視自己,作為參考可以,至於是否認同就看個人啦。

MBTI 有哪 16 種人格?

以下為 MBTI 的 16 種人格,主要以四個維度來分類:

  1. 能量來源:外向型、內向型
  2. 感知偏好:感覺型、直覺型
  3. 判斷偏好:思考型、情感型
  4. 認知態度:判斷型、感知型
分析師人格
分析師包含:建築師、邏輯學家、指揮官及辯論家
外交官人格
外交官包含:提倡者、調解員、主角及活動家
哨兵人格
哨兵包含物流師、後衛、管理人員及領事。
探險家人格
探險家包含演奏家、冒險家、企業家及藝人

測驗完畢後,我們就可以知道自己屬於哪一種人格,並且會以上面的四個維度二分法的首個字母命名該人格 (直覺型除外):

  • 外向型 (Extroversion)
  • 內向型 (Introversion)
  • 感覺型 (Sensing)
  • 直覺型 (iNtuition)
  • 思考型 (Thinking)
  • 情感型 (Feeling)
  • 判斷型 (Judging)
  • 感知型 (Perceiving)

以俞果自己為例,就是 INFJ,可以看出我是內向型 + 直覺型 + 情感型 + 判斷型人格。

MBTI 測驗有幾題?

MBTI 中文測驗

進入測驗首頁之後,如果你對英文不是很熟悉有辦法測驗嗎?

MBTI 中文測試

沒關係,點擊右鍵透過 Google 翻譯將 MBTI 翻成中文就能無痛測驗,如果你遇到翻成中文後無法跳下一頁,或是題目一直重複,那就得顯示原文 (英文) 後再按下一頁即可。

整個測驗共分 60 題,每完成 6 題會完成 10%,俞果自己測試大約 10-15 分鐘內就可以完成測驗。

Advocate 倡導者人格

俞果測驗完畢後,屬於 INFJ Advocates 人格,看不懂的朋友可以點擊翻譯看看自己的人格解釋。

人格分布

佔所有人格裡面,是最少的,只有 1.5%,可以說是怪咖中的怪咖。

內向人格

接下來可以看到 4 個維度二分法的解釋。

MBTI 測驗

這邊大家可以自己大概看一下,因為重要的在後面。

MBTI 分析

比較完整的人格分析在這邊,包含介紹、優劣勢分析、感情關係、人際關係、為人父母、職場等全部都有非常完整的解析。

MBTI 16型人格測試

此外還可以看到與我們有著同樣人格的名人。

MBTI 分析
MBTI 準嗎
MBTI 測試準嗎
人格測驗

這邊大家就自己看一下準不準啦,俞果個人是覺得測驗結果滿精準的,有許多大企業也會透過這樣的測驗來尋找想要的人才。不過俞果要提醒大家這種測驗作為參考即可,不需要用太嚴重的心情去看待,依照自己實際的感覺,過好自己的生活比較實在唷。

立即測驗:MBTI 16 型人格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