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首款官方字體 LINE Seed 釋出,支援 9354 個漢字,開放大眾免費商業使用

3c部落客俞果

喜愛日本字體的朋友注意啦,LINE 於 10/24 推出首款官方字體 LINE Seed,與字體公司 Fontwork 合作出品,支援日文、英文、韓文及泰文四種語言,雖然沒有中文,不過包含漢字、數字、符號、平假名及片假名共有 9354 字,支援的中文不算少,感覺比起其它日文字體支援的還要多,最重要的提供大家免費商業使用,喜愛設計的朋友這又是一款好字體,不收下來嗎?

完全重新設計的字體

LINE Seed JP 沒有以現有的日文字體作為基礎,而是重新設計了所有日文字體,包括平假名、片假名、漢字、數字和符號,總共有 9,000 多個字符。

LINE 官方字體

從零開始開發和擁有如此大量的日文字體的字體並不多,此外,日文字體中融入了英文字符,並對日文字符的大小、粗細和高度進行了詳細調整。

LINE Seed JP 特色

熟系的哥德字體風格

LINE Seed 字體

承襲 Gothic 字體的特色,LINE Seed Sans 最大的特點就是有大量圓角,使 LINE Seed 成為一種熟悉感的字體,並且比典型的 Gothic 字體更隨意、柔和。

現代風格

LINE Seed 下載

以摩登而又熟悉的風格為目標,LINE Seed 字體有寬闊的「胸」,並在假名中融入了許多曲線,算是一種鮮明的 Gothic 字體。

獨有的美感和一致性的平衡

LINE Seed Sans 是基於統一的幾何規則開發的。然而,日文字體的字符變體很多,同時處理密度差異很大的字符(如漢字和假名)並不容易。

LINE 免費字體下載

在開發 LINE Seed JP 的過程中,開發團隊反複檢查閱讀的舒適性、日文特有的凹凸美感和形式的一致性,創造了一種前所未有的現代 Gothic 新字體。

字體開發目的

LINE 的使命是縮短世界各地人們之間的距離,官方字體的作用對於作為一家全球性公司的品牌一致性非常重要。

日文字體下載

LINE 是圍繞文字交流發跡的服務,開發企業字體意義重大,因為它是一家重視文字的公司。即使溝通的語言發生變化,官方字體也可以成為品牌的聲音,以同樣的語氣傳達信息。

免費可商用字體

下載字體壓縮檔之後,可以看到有電腦、手機、網頁三個資料夾,電腦安裝的話直接 Desktop 資料夾,選擇 TTF (字體格式) 資料夾,就可以看到 4 種字重,直接全選按下安裝就可以囉。

免費日文字體

LINE Seed 雖然是日文字,支援的中文字體相當多,常用日文字體的朋友應該很習慣這種缺字的情形,不過我個人覺得 LINE Seed 中文字的支援度算是高了,字體可免費商業使用,載點在下方請大家自行下載啦。

下載:

LINE Seed JP (日文字體)

LINE Seed EN (英文字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