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遍路全記錄【岡田爺爺用一輩子經營的民宿】第 66 番三角寺(28 天之 22)

3c部落客俞果

一眨眼已經來到了遍路的第 22 天,今天我們又要徒步穿越一座山,雖然海拔才 354 公尺,對於身負重傷的我們(膝蓋、腳底痛),絕對是一場硬戰。天氣好對我們來說是加速器,天氣不好對我們來說就是火上加油了,前一天看氣象預報是今天會下雨,但今天的我們非常有福氣,一滴雨都沒有遇到,還看得到藍天呢!!但還是走得全身濕,因為流很多汗啦~濕背秀又上演了XD總之今天只參訪一間寺廟,也就是第 66 番「三角寺」,從昨晚住的旅館開始出發~

四國遍路

△ 從旅館出發,到今晚的民宿大概走了 20 公里,完成一間寺廟參拜,也就是位於海拔 355 公尺的「三角寺」,由於離下一番還有 20 公里,我們只能選擇在中途的民宿休息。大概標一下位置,紅色線條是今天走的,黃色則是明天預計要走的。

四國遍路

△ 來看高度圖吧~從圖中的「伊予三島」出發,要走到圖中最右邊的「愛媛縣」,總共 20 幾公里的路,上山的路段走了有一小時多,下山後也不是很好走,因為帶著腳傷,只能慢慢走~

四國遍路

△ 今天早上旅館的早餐是自助式的,但一樣帶著濃濃的日式風格。用餐的人大多都是辦公的男性,看來是家商務旅館沒錯。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好好享受早晨咖啡, 6 點 50 吃完就準備出發啦!

三角寺 四國遍路

△ 三角寺就是我們今天的目標,登山口處有一個大大的看板,但我根本不想面對XD

四國遍路

△ 咻~一下就到了,看圖片當然快!途中滿滿的上坡,我根本沒有興致拿出手機拍照,走到這邊遇到 4 台坐滿人的小巴士廂型車來參拜,一台座 8 人的話,那有32 人啊!是地方進香團無誤~看到這個情況一定要比他們先衝上去,因為納經所(繳 300 円請寺廟寫經文+蓋朱印)要是排在他們後面,肯定要等很久才能輪到我們啊!

這些地方進香團(日本阿公阿嬤參拜寺廟)都非常虔誠,到寺廟時除了走基本程序(洗手、敲鐘、參拜本堂、投賽錢等),還會誦經!通常都是要離開寺廟前才會去納經所,但別忘了他們是專業進香團,有類似「導遊」或「車長先生 / 小姐」會在他們誦經時,把他們的納經本先拿去蓋章啊~總之若不想等待,就要算好時間趕快去納經就對了~

四國遍路

△ 突然間發現點裝噴掉了,金剛杖的帽子不見啦(他不跟我~),只好等遇到有賣金剛杖帽子的店家時,再替它買點裝了,也因為金剛杖帽子掉了才發現,原來木頭下面沒有遮住的地方曬黑了(有色差,跟我的手一樣~)

四國遍路

△ 傳說中空海大師到此修行 21 天祕法,正是在這個三角形的護摩堂!

四國遍路

△ 參拜完畢後我們就循著像是這樣的山路下山啦!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下山的路也就是前往第 66 番「雲邊寺」的途中,遇到一個超讚的小平台,在民宅旁邊,擺有戶外小桌椅,可以在此眺望伊予三島市區吧,可惜天氣陰陰的,看不太清楚。不過這樣的天氣走路算是還滿舒服的。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不知不覺已經走離三角寺 4 公里啦!腳其實已經痛到哀哀叫了,看到休息涼亭趕快坐一下喘口氣。這個休息涼亭裡還有可以燒東西的設備呢。

四國遍路

△ 在桌上發現其他遍路者留下的小物,可愛。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發現涼亭周圍有遍路者的行李!人跑去哪啦?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再繼續往下走,發現一間善根宿,也就是提供給遍路者休息的民宅,收取非常低價的費用。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在 65 番往 66 番的途中,大約 5 公里處。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再往前走,又發現一個遍路休息小站,很妙的一個地方,休息桌椅是會議桌?冰箱旁的人偶倒是嚇了我一跳。

四國遍路

△ 人偶旁的冰箱內有水可以自由飲用,真是貼心。

四國遍路

△ 遍路小貓,遍路看到貓咪我覺得就會很幸運。這隻喵應該在守護稻田哦。

四國遍路

△ 途中一直遇到前往「椿堂」的指示。椿堂是四國的番外靈場,相傳空海大師到這邊的時候,當地正爆發流感,因此大師把村名招集到椿堂來,並把手中的杖插在地上祈禱,將病氣封印在土裡,後來這個杖生長出了椿的幼苗,村民便把椿拿來摩拜,行成信仰的對象,並把這個地方命名為「椿堂」。

四國遍路

△ 一路上看到許多繡球花,都不用人擠人拍照哦,但是不能穿得跟網美一樣就是了。上圖是同行的美少女戰士。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民宿岡田

△ 在距離今晚的民宿前五公里處會看到告示牌,而同時我們也發現一台廢棄公車在路邊,上面寫著「素泊」(單純提供住宿,沒有晚餐、早餐的服務),是要住在公車裡嗎!?也太酷了吧,但這外觀看起來滿恐怖的,靠近去看,發現門不能開,一旁寫有電話號碼,有需要的人到這裡可以電話聯絡看看囉@@

四國遍路

△ 距離民宿岡田前 3 公里處會遇到一個長 855 公尺的隧道,叫做「境目」,沒啥特別的,但走在裡面挺恐怖的,因為跟往來的車子超接近,我們就走在邊邊的水溝蓋上。每當車子進隧道,尤其是大卡車,都可以聽到轟隆隆的聲音迴盪在隧道裡,很像一頭不知名的巨大怪獸在吼叫,與車子擦肩而過的時候,可以感受到整個隧道都在震動,吵雜的聲音翻天覆地,像是要把隧道給拆了。這一段走了約 15 分鐘左右,偷說同行的偷放臭屁,車子往來的風把他的屁味擴散,充滿了整個隧道….. 屁味大蓋 3 分鐘才散去吧,算是走這個隧道最恐怖的地方。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抵達今晚要住的民宿岡田,看到招牌超級無敵感動啊!因為身體已經累到不行,腳也是痛到不行,差點跪著爬進去。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民宿岡田的外觀,是很樸實的日式鄉下建築。門口還有個小白板,上頭有有各國遍路者來此的留言,看來是間很熱門的民宿呢。

四國遍路

△ 房間是日式的,這是我們房間,乾淨明亮,雖有電風扇及冷氣,但開著窗戶就很通風涼爽了呢。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民宿一樓的食堂不大,大約能坐六個人,而牆上擺滿了曾經來此的遍路者的照片。這間民宿是一位老爺爺開的,他說已經開 50 年了,都是接待遍路者。

四國遍路

△ 民宿岡田的晚餐,非常美味!有鯛魚生魚片、蒸鯛魚、手捏超厚實漢堡肉,還有一碗蛤仔味噌湯沒入鏡呢。低油低鹽美味滿分,真是幸福。

四國遍路

△ 晚餐吃完後,岡田爺爺主動問我們明天的計畫,但我們還沒做功課,原本想說吃飽再規劃~爺爺他很好心的給了我們建議,明天上 66 番雲邊寺後,照著他給的地圖走,就會到 67 番,最後抵達「觀音寺」這個小城市了,這個小城市裡有 68 、 69 番。爺爺他還幫我們電話預訂了明晚的住宿,就在 68 、 69 附近,真的很感謝他。

四國遍路

△ 吃完晚餐要上樓回房間時,發現我們放在玄關的鞋子裡有竹炭除濕包,這家民宿太貼心啦~ 大推!講到鞋子,來分享一下我們的裝備,照片中兩雙登山鞋是其他遍路者的,我們則是穿著 NIKE 慢跑鞋跟 Mont-bell 登山涼鞋,看起來非常不專業XD這也可能是我們腳痛的原因。

今天走得很辛苦,因為腳很不給力,但能夠在這家民宿休息,真的是很幸福,也很感恩可愛的岡田爺爺跟我們說明遍路的資訊,明早離開前一定要跟他合照一張,回臺灣洗出來寄給他。明天預計要走 25 公里,每天上路都很懷疑自己能走那麼遠嗎?但走就對啦!心裡想著走快一點就能趕快到旅館休息,就稍微比較輕鬆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