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你所不知道的 shift 鍵小技巧

3c部落客俞果

Excel 的快速鍵不能只知道 Control + C/V,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 Shift 鍵小技巧,大家應該多多少少都知道一些關於 shift 的組合快捷鍵,但你們知道單單只有一個 shift 鍵在 Excel 中也有很大作用嗎?今天就要來分享 3 個關於 shift 鍵的小技巧!

1.轉換數據位置

有時候想變更數據的位置,但使用複製貼上的方法真的很麻煩,這時只要選取數據,並長按 shift 鍵,當滑鼠變成十字時,可以隨意移動數據啦!

Excel 變更儲存格位置

2.快速插入空白行列

增加空白行列,還在用插入一個一個慢慢增加空白行列嗎?只要點選想新增的行或列,接著長按 shift 鍵等滑鼠變成雙向箭頭後,移動滑鼠即可插入任一行或列。

Excel 快速新增表格

3.單獨選中整列或行內容

當要選取的儲存格有跨業的話時,用滑鼠選取並不時很方便,這時只要按住 shift 不放,並在儲存格的邊框連續點擊兩下,即可選取整列或行的內容。

Excel 快速選取表格

看完今天分享的小技巧,有沒有突然覺得 shift 鍵很強大呢?沒想到單單一個 shift 鍵也可以在 EXCEL中很實用,相信學會了一定會對你有大大的幫助喔!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