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教學 – 快速將空白欄填上資料,學會這招提早下班沒問題

3c部落客俞果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特別的 Excel 小技巧,如果今天老師麻煩你整理這學期的點名表,或是老闆要求你彙整出勤表時,只要利用一些小技巧就可以瞬間在空白的 Excel 表格快速填上「缺勤」兩個字喔!更多教學你可以參考點這邊

首先先將想編輯的表格都選取起來。

excel 填滿空白格 選取

接著按下快捷鍵【Ctrl + G】,這時會出現一個對話窗,點選〔特殊〕。

excel 填滿空白格定位

選擇〔空格〕並點選確定。

excel 填滿空白格 點選空格

這時就會看到所有的空白欄都被選起來了。

excel 選取空白格

接著輸入「缺勤」並按下【Ctrl + Enter】,就完成啦!

excel 填滿空白格完成

另外還有一個更快的方法

將想編輯的表格都選取起來後,接著按下快捷鍵【Ctrl + F】,就會出現【尋找與取代】的對話框。

excel 填滿空白格取代

然後點選〔取代〕,上方的欄位空白,下方的欄位填上「缺勤」,完成後按下〔全部取代〕。

excel 填滿空白格填寫

這時空白欄也瞬間被填滿啦!

excel 填滿空白格完成

如果學會今天的小技巧,就可以省去很多時間了!快去試試看吧!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