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小川家 – 超級讓人驚豔的日式咖哩飯

3c部落客俞果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家藏身在台中忠孝夜市裡平價日式咖哩飯 小川家,會知道這家不平凡的小店是因為一位讀中興大學的朋友推薦我的。來到夜市找尋著朋友口中的美食,其實也不難找,小小的帳篷,幾張簡單乾淨的木桌,與正在排隊的人潮,聽到來自日本的老闆娘說著日語,這樣的氛圍還有那麼一瞬間彷彿自己到了日本呢!

小川家 店鋪

這樣一家日式料理小舖,只有簡單的販賣三種料理

元氣飯

小川家 照燒豬

看著隔壁桌點的元氣飯,在飯上鋪有著滿滿的照燒五花肉片,光用看的感覺就很滿足,但因為這次只有我兩個人來吃,因為更想吃其他的,所以只好先忍痛點等下一次了!

售價 100元

炸雞咖哩飯

小川家 炸雞

外觀堆得像一座小山一樣,這樣的炸雞份量給得相當有誠意,咬下炸雞的第一口完全被他的口感與味道給經驗了!與一般的唐揚炸雞不同,他的口味更有層次,而且肉質是鮮甜的。

咖哩的部分使用了大量的肉桂、茴香、豆蔻等18種香料,吃起來有著類似五辛粉的香氣,鹹香之中帶些蔬菜的甘甜;與我印象中比較甜的日式咖哩稍微不同,但我是覺得還蠻好吃的!

售價 110元

起士牛丸咖哩飯

小川家 牛肉
小川家起司

每一碗裡面都擁有大大的三顆 起士牛丸,搭配底下滿滿的咖哩飯,其實份量還不少。除了咖哩內原本就有的紅蘿蔔之外,店家還加上鮮綠的青花菜,讓色彩更加豐富,不禁使人食指大動。另外起士牛丸的部分,炸的金黃酥脆的外殼,牛肉的香氣與內部濃濃的起司交織在一起,那樣的美味也是很讓人驚艷!

每一份餐點皆會附上一碗味噌湯與一份焦糖布蕾。味噌湯我是覺得還好,對我來說是有意點過鹹。但甜點的部分,我是相當推薦的,甜點是以清酒杯盛裝,小小的超級可愛,而口感部分,底下的布蕾超級香濃好吃。

小川家甜點

其實從店家擺盤的態度,就可以看得出對每份餐點的用心,雖然只是路邊一個小小的攤子,但相信我他的價值絕對超過他的價錢!

小川家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95-1號(google地圖)

電話:0989 080 217

營業時間:17:00~21:00 (週三、週四公休)

粉絲專頁:小川家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