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函數 TEXT 是什麼?轉換星期、日期、文字這招學起來

3c部落客俞果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 Excel 的一個函數,那就是 TEXT 函數啦!相信一定很多人都沒有聽過這個函數,但它可是非常實用啊!它可以依據指定的格式代碼,改變數值的顯示方式,讓資料變得更容易閱讀,接下來就來看看怎麼使用吧!你也可以參考:Excel 抓取網頁資料,全自動獲取數據不用再複製貼上

首先要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TEXT 函數的語法打法:

TEXT(數值,格式代碼)

以下就以常見的日期當作示範,首先在表格上打上函數【= TEXT】。

excel text 語法

將今天日期以年/月/日的方式顯示,輸入【=TEXT(TODAY(),”YYYY/MM/DD”)】,輸入完成後表格就會自動轉換格式啦!

excel text 日期格式

另外若是加入「年」、「月」、「日」的文字,則是輸入【=TEXT(TODAY(),”YYYY年MM月DD日”)】。

excel text 日期格式 文字

若是今天上司給你一些日期,要你幫忙查一下那些日期是星期幾,你可以直接輸入【=TEXT(日期,”DDDD”),就可以馬上知道那一天是星期幾。

excel text 日期格式 星期

萬一怕看不懂英文也沒關係,只要加上[$-404]就能顯示成中文喔!輸入語法【=TEXT(日期,”[$-404]DDDD”)】。

excel text 日期格式 中文星期

今天的 TEXT 函數算是函數中比較簡單好懂的,若是能好好懂它的使用邏輯,相信任何人在數值格式的轉換上都會很快速掌握並學會如何使用喔!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