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電子鎖推薦 R19 電子鎖安裝,價格最低 2500 元起就能享受無鑰匙人生 ( 台北電子鎖/新北電子鎖 )

3c部落客俞果

出門可不可以不帶鑰匙?俞果之前入住桃園某 Airbnb 住宿,房東只給我一組密碼就能自由進出民宿,從那時起就想到:「這不正是懶得帶鑰匙出門的我的救星嗎?」從那時起就一直在尋找適合的店家,不過由於前幾年電子鎖品牌較少,缺少競爭的關係價格一直下不來。最近終於被我找到適合的店家啦,是位在桃園的電子鎖廠商 ( 中壢區 ) QGoGo,這次開箱的產品是 R19 智能電子鎖旗艦版,當然他們家不只這個款式的電子鎖,產品類型相當多元,不論是玻璃門電子鎖、房門電子鎖、房東電子鎖等應有盡有,此次順便記錄一下我家安裝電子鎖的過程,提供給有需求的朋友作為參考。

電子門鎖

我家原本是像這種,看起來兩光兩光的密碼鎖,但可不只是看起來,最近還鬧脾氣,密碼就算按對還不一定會給過,得要看它心情好才能進家門,所以就順便來換個全新的電子鎖順便作為紀錄。

第一次的經驗讓我學乖了,由於第一次買這個兩光鎖只求便宜、能夠自己安裝,殊不知用不到 1 年就開始耍脾氣,才知道電子鎖這種東西,絕對不能只貪圖便宜。

QGoGo 電子鎖

這次挑選的店家是位於桃園的電子鎖廠商 QGoGo,雖然店家在桃園,不過老闆說業務範圍遍及北北桃竹,基本上台北、新北、基隆、新竹都在服務範圍內。會挑選它們家是因為電子鎖類型相當豐富,從最低價位 2500 元就有的手把型指紋電子鎖,到 22,500 元的豪華電子鎖通通有。

由於初次安裝電子鎖已經繳了學費,因此這次直上他們家的 R19 智能電子鎖旗艦版,不過因為我家鐵門是傳統的鐵門,不曉得是否能夠安裝,因此與店家聯繫後,他們會傳送一張評估表。

電子鎖

評估表中,會請我們拍上圖中的畫面,並拿出尺進行測量,基本上用 LINE 傳訊息一天內就能夠完成評估,很幸運的我們家的鐵門能夠安裝 R19 旗艦版電子鎖,接下來就直接進入安裝過程囉,官網上的價格已經包含安裝費,因此不用再付額外費用。

傳統鐵門換電子鎖

就用兩光電子鎖的最後一張照片與它道別~拜拜

R19 智能電子鎖旗艦版

這是此次要安裝的 R19 智能電子鎖旗艦版本人,帶有點玫瑰金的顏色,外觀給人家一種可以依靠的感覺,看起來就是很「勇」啊。

R19 智能電子鎖安裝

接下來就讓我們進入安裝囉,師傅一點都不馬乎,進入家中前,先套上防塵鞋套,避免鞋子把家裡弄髒,這一幕讓我想到「全國電子,揪甘心」廣告中,師傅安裝冷氣前為地板鋪上防塵套的畫面,給人一種「我在意你」的感覺,服務細節很到位,先給你 60 分 ( 雖然鎖的部分都還沒裝 XD )

R19 智能電子鎖旗艦版開箱

接著師傅就開始大拆特拆囉,原本的兩光電子鎖已經功成身退。跟師傅一邊聊天時,聽他表示一般桃園電子鎖、台北電子鎖、新北電子鎖新建案大部分都是直接標配。

QGoGo電子鎖

沒兩三下的功夫就把原來的鎖拆完了,接下來師傅標記新鎖位置,進行定位後會進行鑽孔。

台北電子鎖

比對並確認 QGoGo 智慧鎖鎖芯位置。

QGoGo電子所評價

全部定位完畢,進行切割。看到這邊我就打消原本想要自己安裝的念頭,幸好還是讓專業的來比較安心。

桃園電子鎖安裝

在切割的時候會有一點大聲,持續時間視每人家中門的情況、款式、材質有所不同,我自己這次計算安裝時切割的時間,含前置定位大概是半小時,還不算太長,若台北安裝電子鎖社區人數較密集,擔心吵到鄰居的話,可以事先跟鄰居、社區通知一下,不過桃園電子鎖安裝應該是還好,我們社區戶數沒有像台北這麼多,不像裝潢房子都是一週甚至一個月起跳,整天都在敲敲打打如此誇張。

桃園電子鎖QGoGo

切完之後換挖洞,對於鐵門來說,就像個手術一樣,痛完之後就值得了,替他換上更強大的裝備。

桃園電子鎖推薦

切割、挖洞後,地上難免會有鐵屑,廠商還自備吸塵器吸走這些拍米呀,真的是揪甘心耶,這個服務我給 100 分。

A級鎖心及C級鎖心

趁著師傅在安裝的時候,來聊一下電子鎖的安全性吧,這是我家原本的鎖芯,具師傅說一般家中傳統的鎖都是 A 級鎖芯,還記得有一次忘記帶鑰匙,請鎖匠來開門,鎖匠只花了 30 秒就打開了,還花了我 300 元,讓我大開眼界,從那次之後我就知道什麼叫做 30 秒賺 300 元的男人。

既然鎖匠能用 30 秒就開啟我家的鎖,我想小偷、有心之人恐怕也不難在 1 分鐘內開啟,若不小心跟家人出個國一個禮拜,若這期間遭遇到闖空門,可是相當危險的事情,從那次起,也開始讓我重新思考鎖的安全性問題。

下面容我借用一下 QGoGo 官方的圖:

電子鎖安全比較

其實電子鎖除了可以不用鑰匙開門之外,安全性也是我在意的因素之一,像是他採用金融級 C 級鎖芯,安裝的師傅說,鎖匠來看到這種鎖心會先涼了一半,因為必須要花超過 2 小時才能成功開鎖,小偷看到電子鎖,原本要偷你家的,可能也會改從鄰居家搜刮起。此外,還具有:

安全晶片:金融級數據加密
電磁防護設計:阻擋黑盒電磁器暴力解鎖
防止貓眼開鎖:無法用工具從內部暴力開鎖
警報功能:鎖遭到破壞、晃動時發出警報至手機 App 通知

由此可見,電子鎖的安全等級,是比傳統鎖還要高出許多的,不只不用帶鑰匙還更加安全。新北電子鎖、台北電子鎖的安裝,以安全性來說我覺得是相對必要的,畢竟人多、戶數多就相對複雜,安裝電子鎖為家裡安全多增添一層防護相當值得。

台北電子鎖推薦

與師傅聊完安全性之後,沒想到 R19 智慧電子鎖就默默地上軌道了,看起來很可以啊,原本以為會跟我們家舊式鐵門會有違和感,但看起來還 OK。

R19 智能電子鎖電池

電力來源的部分,它吃 4 顆 3 號電池,據師傅表示,這樣大概可以撐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實際續航力要看家庭成員人數、開關門次數與使用情形有關。不過大家不用太擔心沒電被鎖在家門口外面的情形發生。

桃園電子鎖安裝

因為針對此情形,R19 有三種防範設計,第一是快沒電的那段期間,關門會時會發出嗶聲,進行低電壓提醒。第二是電子鎖底部設有 microUSB 孔,身上有行動電源的話,可以作為臨時電源供應,提供電子鎖電力來源進行解鎖。第三是能夠用下方的實體鑰匙孔進行開鎖。

R19 智能電子鎖旗艦版 App

完成安裝之後,就可以安裝通通鎖這個 App 來進行配對啦,配對之後可以進行各種辨識方法的設定,下方是載點提供給大家:

通通鎖 ( Google Play 下載 )

通通鎖 ( App Store 下載 )

通通鎖App

下載完成之後,直接註冊一組帳號密碼,由於安裝的師傅會現場負責指導教學,包含配對電子鎖、新增指紋等,因此這邊圖就不一步一步帶著大家做啦,只放上主要的功能圖例。

電子門鎖推薦

通通鎖教學

跟著師傅的指示就能夠完成配對啦,增加指紋的過程,就跟手機指紋一樣,按壓幾次後就完成建檔,速度還算滿快的。

桃園電子門鎖推薦

迴圈密碼俗稱房東鎖、老闆鎖、工作室鎖,比如說房東跟房客簽約一年的時間,迴圈鎖時間就設定為一年,若中途房客沒有繳房租,就能夠隨時取消授權。

又或者是老闆用自己的住家當作工作室,假日的時候不想讓員工進來,就可以幫員工設定一組迴圈密碼,時間設定星期一~星期五的 8~17 點有效即可。

迴圈鎖的應用情境相當廣泛,可以滿足各位的特殊需求,大家也可以思考看看,如何用這個功能,套用在家中情況,讓生活更加便利。

中壢電子門鎖推薦

設定選單可以調整遠程開鎖、自動閉鎖、常開模式、鎖聲音、防橇警報、支援反鎖、重置等。最後,電子鎖的好處就是可以查看家中成員的進出門時間,老闆甚至不需要買打卡機設備,直接就可以在這裡查看員工的出缺席情形。

R19 智能電子鎖旗艦版磁卡

我這次安裝的 R19 支援 10 種開鎖方式,分別為:APP 開鎖、遠端開鎖、指紋、密碼、刷卡、鑰匙臨時密碼、循環密碼、房東管理系統、支援手機 NFC、悠遊卡解鎖。

上圖就是 R19 附贈的刷卡,與一般門禁卡比起來比較小,可以綁在鑰匙圈上面,相當方便。

R19 智能電子鎖旗艦版 WiFi

這是電子鎖的網關,裝上配對之後,可以在幫家人遠端開門,比如說現在正在辦公室上班,媽媽忘記帶家裡鑰匙,就可以開啟 App 替媽媽開啟家裡的門。

桃園電子鎖推薦

R19 上方的指紋辨識模組,看起來有點像當年在 iPhone 5 上面的那顆指紋辨識模組,不只是看起來像,連解鎖速度都像,回到家以後把大拇指靠上去,不到 1 秒的時間就完成解鎖

電子門鎖指紋辨識速度

這速度讓我非常驚艷,從辨識到開鎖我個人感覺在 0.5 毫秒內就完成了,實在是比用鑰匙還方便很多。

桃園電子鎖 NFC 感應解鎖

我最愛的解鎖方式除了指紋之外,就是透過手機的 NFC 感應解鎖啦,完全不需要亮起手機螢幕,只需要像嗶悠遊卡一樣,將手機靠近門鎖就能夠開門,用過一次就回不去啦!

電子鎖鐵門安裝

剛剛都談到解鎖,那麼鎖門呢?也一樣如此方便嗎?

沒錯,裝了電子鎖之後,門關上後,外側門把就會進入空轉的狀態,無論怎麼開都無法咬住門鎖轉開,這就是智慧鎖智慧的地方除非進行解鎖後,才能成功開門,完全顛覆以往鎖門的習慣,反而還被以往的習慣綁架,懷疑地問自己:「門真的這樣就鎖上了嗎?」

R19電子鎖鎖門

當然若你不放心只要將門把反方向向上轉,就可以啟動 3 道門鎖將門鎖住,雖然理性上知道這個步驟是多餘的,不過晚上睡覺前還是會不自主的做這個動作將門鎖好鎖滿 XD

電子鎖安全性

除了門把向上推之外,內部也可以轉動內側鎖將門鎖上,全部都鎖上的話共會有 4 道鎖。

桃園電子鎖安裝

R19 也支援虛偽密碼功能,喚醒數字燈後,若有人在你後方,在正確的連續數字密碼前後,可隨機亂按壓密碼,結束輸入後按下 # 確認後即可開鎖,就算是陳光快速記憶,也沒辦法記住你隨機輸入的超長亂數密碼。

桃園電子鎖推薦

以上就是我家中安裝電子鎖的過程啦,只能說用了電子鎖之後,真的回不去鑰匙開門了,最後大樓一門的門鎖也成電子鎖最好 XD。

最後我覺得電子鎖真的不是因為懶得帶鑰匙才安裝的,我個人覺得安全性才是第一考量,而便利性對我來說只是附加的優勢。當然若你想反過來說也沒有錯,只要能夠符合你的需求的產品,就是好產品~若你有桃園電子鎖安裝的需求 ( 當然台北電子鎖、新北電子鎖安裝也沒問題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免費諮詢 QGoGo 唷。

連絡電話:(03)468-1001#811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二段36號
官方網站:QGoGo 電子鎖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