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新手機後必學的 6 個入門指南

3c部落客俞果

手機已經變得如此復雜,當我們第一次打開新手機時,我們很容易被眼花撩亂的功能和預設的應用程式所淹沒。我們設定電子郵件、學習使用語音助理、文字等基礎設定後,通常會鬆一口氣,把更多的設定延到第二天後才去處理。

但是,儘管現今的手機功能複雜,一開始投入多一點時間摸索能夠讓我們享受智慧型手機帶來的便利。最重要的是,我們一定要花時間來設定網路流量限制,確保我們保持在資費的網路流量範圍內上網,為我們自己節省開銷,如此一來能夠大大降低我們在使用不熟悉的新手機時感到的許多挫折感。

以下有 6 個手機使用建議,新手機使用者請跟著設定起來吧:

1. 個人化主畫面

沒有什麼能比自訂的主畫面更能讓智能型手機有屬於自己的歸屬感,用少少時間設定自己喜愛的桌布、顏色和主畫面圖示、自訂常用的 APP、通知、鈴聲等,讓新手機成為自己習慣的一部份!

2. 了解相機運作

眾多手機功能中,相機只需稍微研究一下,你就能夠得到最高報酬率。例如使用濾鏡將普通的照片變成藝術照;使用編輯工具來提高分辨率和色彩飽和度;使用不同的設定來最大化亮度;使用即時分享功能來與朋友和家人分享照片等……拍出好看的照片往往就是我們大家喜歡用手機的最大原因!

3. 設定手機網路流量限制

在不明原因下超額使用流量真的很令人沮喪,無論是電子郵件、上網、上傳照片,還是聽音樂或看影片,大多數新手機都會準確告訴我們哪些 APP 耗費了多少流量。甚至會列出 APP 個別的消耗流量。請記住,如果你分享網路熱點給家人或朋友,那麼可能是其他家人在消耗你的流量,請確保每位共享成員都知道如何查詢他們自己使用多少流量。

4. 使用熱點

雖然購買手機是為了講電話和上網,但手機也可以成為個人的 Wi-Fi 熱點。學習如何啟用手機的熱點 (分享 Wi-Fi ) 也是很重要的,智慧型手機熱點,能夠讓家裡沒網路的人,建立 Wi-Fi 訊號,最多可以支援多達 10 個裝置連限,像是:筆電、平板電腦、遊戲主機(PS5、Switch)等等……

建議在使用熱點時要非常小心,請採取預防措施,因為可能出現安全漏洞。我們可以透過使用香港VPN來保護上網的隱私,保護個人資料免於潛在的網路攻擊,使用 VPN 隱藏自己的 IP 地址以防止駭客入侵。

5. 啟用省電功能

新手機大家最重要的就是電池使用時間 (續航力),不充電就無法使用一整天。大多數新款手機都有延長電池壽命的功能和機制。如果沒有的話,可以用某些 APP 例如節電小貼士,有內建的話在「設定」中可以找到保護電池的功能,減少螢幕亮屏時間、關閉藍牙、GPS 和自動同步等方方面面的功能都會影響到電池續航,把省電功能都設定好,就能夠大大延長手機的使用時間!

6. 備份資料

我的一位朋友最近把她的手機帶回原廠更換電池,結果工程師無意中按了「重置手機」,刪除了她手機上所有的照片和聯絡人,所以確保你同步和備份好所有重要的照片、媒體、聯絡人,甚至是簡訊。

評論人數:47
評論分數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