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uxMaps 登山離線地圖,詳細魯地圖安裝教學 ( Android )

3c部落客俞果

登山時常常遇到收訊、訊號不好或是沒有網路可以使用的狀況,這個時候就無法使用地圖去判斷自己在哪,算是很不方便,因此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款可以離線使用的 APP【OruxMaps】,讓你在登山時沒收訊也可以使用,接下來就來跟大家分享怎麼下載使用吧。另外,出發前你也可以看看山區的手機電信業者的收訊狀況。

首先先在 Google Play 中下載 OruxMaps,文末有連結可下載。

OruxMaps app下載

下載完後開啟 OruxMaps,並點選右上角的〔整體設定〕,接著再選地圖。

OruxMaps 整體設定
OruxMaps 地圖

這時要將〔Wifi 下載〕的勾選取消,避免後面要下載地圖時,會跳出需 Wifi 才可下載的提示。設定完後重新啟動 OruxMaps。

OruxMaps 取消wifi

接著點選文章最後方的魯地圖懶人包連結,進到網頁後向下滑找到 OruxMaps (歐魯妹)自動安裝,可以看到三個檔案,將檔案都下載下來,Map 是離線地圖、Style 是等高線、Dem 是山坡陰影。

OruxMaps 下載地圖

下載 Map,直接點擊 Map 載點,接著會自動開啟 OruxMaps,並開始自動安裝。

OruxMaps map下載

自動安裝完成後要載入離線地圖,首先先點擊〔切換地圖〕,接著選擇離線模式 OFFLINE,並點擊 TOPO_RUDY 檔案,離線地圖就安裝完成。

OruxMaps地圖圖示
OruxMaps 切換地圖
OruxMaps 離線模式
OruxMaps 安裝完成地圖

下載 Style 並開啟OruxMaps,接著點擊左上方功能欄,點選〔Mapsforge 風格主題〕,並選擇〔MOI_OSM〕,這樣等高線就安裝完成。

OruxMaps
OruxMaps 等高線檔案
OruxMaps 等高線完成

下載 Dem 接著回到手機桌面,開啟檔案總管或內部儲存空間,進入下載或 Downloads 的資料夾中,這時應該會看到 hgtmix.zip 的檔案,點選並解壓縮。

OruxMaps 下載Dem
OruxMaps Dem檔案

解完壓縮後,全選 18 個檔案複製到 OruxMaps 的 Dem 資料夾中。

OruxMaps Dem複製
OruxMaps Dem複製
OruxMaps Dem 資料夾
OruxMaps 貼上

複製完成後,開啟 OruxMaps。進入整體設定,點選地圖,勾選〔增加山坡陰影〕。2&3

OruxMaps 整體設定
OruxMaps 地圖
OruxMaps 山坡陰影

回到 OruxMaps 這時就可以看到變成 3D 效果了喔!

OruxMaps 3D

OruxMaps APP 對於需要登山的朋友真的很方便吧!所以去下載來使用吧!

下載:
OruxMaps (Google Play 下載)

傳送門:
魯地圖懶人包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