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貓奴必備神器 EBO 智能寵物伴侶,出門在外也能遙控的「移動寵物攝影機」

3c部落客俞果

出門時,總是會掛念著家裡的喵星人嗎?雖然有裝「攝影機」但總只能靜靜看著主子們,想要進一步與牠們遠端互動嗎?今天俞果要來開箱這台「EBO 智能寵物伴侶」,能夠透過手機遠端遙控、拍照+錄影、定時逗貓、紅外線、雙向通話等功能…就算出門旅遊、工作,也可以跟家中貓咪零距離互動,如果你打算購入寵物攝影機,我更建議你購入這台 EBO 智能寵物伴侶機器人唷,因為它是一台長腳的攝影機,想走到房間哪個角落看貓咪通通由自己控制!

此次開箱的產品官網連結:EBO 智能寵物伴侶

文章章節

開箱 EBO 寵物智能伴侶

ebo開箱

首先是 EBO 的外盒,基本上就是全白的包裝,印有 EBO 機器人主體,EBO 主要有三大功能,分別是「陪伴」、「互動」及「紀錄」,接著會慢慢為大家實測這些功能。

ebo好用嗎

我這次開箱的是 EBO 豪華標準版,在 Pchome 售價是 7,980 元,內含:EBO 主體、充電座、充電器及配件們(星戰帽、斗笠帽、洋蔥帽、馴鹿帽套裝、聖誕帽套裝及矽膠羽毛)。

寵物計步器

另外還有寵物專用的「計步器」,這個配件需要另外加購。

EBO 外觀

寵物移動攝影機

EBO 的大小剛好是一支手掌可以掌握的大小,差不多與棒球一樣大,採用「不倒翁」式的設計,不論主子怎麼推,最後都會與不倒翁一樣站起來。

寵物遙控攝影機

EBO 前分具備一個 1080P 的鏡頭,鏡頭下方是麥克風,鏡頭兩側是 LED 螢幕,仿生式的設計,讓螢幕就像 EBO 的眼睛,能夠透過眼睛的狀態來得知 EBO 目前的狀態,比如說上圖呈現紅色 Wi-Fi 就代表目前正在等待連線中,充電時則會有電量流動的畫面,相當有趣!

Ebo 評價

後方則是喇叭,能夠將鏟屎官們的聲音播放出來讓主子聽見。

寵物移動攝影機 開箱

底部則是 EBO 充電的感應區及 Reset 按鈕,輪胎皮帶上還有可愛的貓咪腳印,用來增加摩擦力,這個細節相當讓人喜愛。

寵物攝影機推薦

頂部則是配件拆卸的電子接點,由於紅外線是透過這頂白色的「星戰帽」發射出來的,因此會有電子接點的設計。拆卸時,下壓並逆時針選轉即可拔出 ; 安裝帽字時,則是下壓順時鐘轉入。

充電座

Ebo充電座

充電座最前方採用扁平式設計,緩慢地上坡最後接上充電接點,這樣的設計可以讓 EBO 在回家充電的路上更順利(EBO 會自動回家充電,就跟掃地機一樣聰明),後方是柱狀式的設計,能夠掃描周遭環境,協助 EBO 順利找到家。

寵物計步器

充電座頂部還有一個小小的接點,是「Mini EBO 計步項圈」的充電基地。

Ebo充電座

充電座下方有留孔給電線,左右兩邊都有,能夠讓充電左保持穩定站立。充電座底部則是「光滑的黑色止滑墊」,安裝時後方不必有牆壁抵住,不會因為EBO 回充時被移動。

計步項圈

寵物計步器 Ebo

EBO 加計步器充電的樣子,看起來有點像媽媽背小孩 XD

寵物計步器

計步器充電時,上面的指示燈會顯示目前的充電狀態,充滿電可持續使用約 25 天。

寵物計步器

原本擔心計步項圈會不會太重對貓咪造成負擔,但戴上去後才知道多慮了,實際上非常輕,大小也相當適中。

寵物計步項圈

來一張近照特寫一下 EBO 計步項圈佩戴在貓咪身上的模樣。

配件

Ebo 智能寵物伴侶

接下來是 EBO 變裝秀,首先是矽膠羽毛,矽膠羽毛可以從頭部插入,有兩長、兩短可以搭配,不過建議大家先觀察看看家裡的貓咪會不會把它吃掉,若主子們對矽膠羽毛沒興趣再安裝會比較安全,或者人在的時候再安裝上去,避免貓咪誤食。

Ebo配件

插上羽毛後,對主子的挑釁能力 +100,貓咪絕對會想要尻爆 XD

Ebo麋鹿裝

再來是馴鹿帽套裝,是不是非常可愛呢~

Ebo聖誕帽

最後則是聖誕帽套裝,聖誕節到的時候,別忘了為 EBO 換上這套應景的套裝唷。

App 操作教學

EBO App 操作

打開 App 後請先註冊一個帳號,註冊完畢後登入,點擊右上方+號來新增 EBO。

EBO App 連不到

接著選擇 EBO 型號,我這次開箱的是 EBO S,然後輸入家中的 Wi-Fi 名稱及密碼,按下 Continue。

EBO App 教學

然後將手機畫面上的 QRCode 面對 EBO,讓 EBO 掃描~掃瞄完畢後 EBO 就可以連上網路囉!

EBO App 連線

回到 App 中就可以看到 EBO 已經新增完成,接著我們來配對計步項圈與 EBO 機器人,其實步驟相當簡單,跟著 App 上的指示就可以完成配對,這邊我就不多加說明囉。

EBO App 配對

配對完成後按下 OK 即可。

EBO App 操作

此時回到 App 就可以看到 EBO 與計步項圈通通都上線啦~

EBO App 怎麼用

點擊開始遙控後,就可以進入上方畫面,開始操作 EBO 機器人囉,不論在家中還是在外面都沒問題。左側是搖桿,負責控制 EBO 前、後、左、右,右邊是 EBO 預設動作,繞圈、前衝、傾倒。

EBO App 操作

為 EBO 戴上星戰帽配件後,右側就會觸發「紅點光束」的按鍵,點擊後就可以遠端跟貓咪玩紅點光束囉。

總結

最後來個心得吧,我覺得 EBO 是一款「會移動的寵物攝影機」,伴隨著「互動」的強大功能,市面上沒有任何一款攝影機,是能夠替代的,因為就算鏡頭角度再廣,也比不上能夠自由移動、操作的 EBO,此外,拍照、錄影可以用我們平常看不到的低角度拍攝,主子們變得格外可愛!還能夠設定「自動逗貓」,我們有事出門時 EBO 也能夠扮演陪伴的角色。如果你正打算購入第二台寵物攝影機放在別的角度,我建議你可以入手這台好玩又有趣的 EBO 智能寵物伴侶唷。

官網連結:EBO 智能寵物伴侶
Instagram : @ebo_taiwan
Facebook : Ebo 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