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實名制機器人】餐廳/店家實名制 App,3 步驟快速產生 QRCode 讓客人掃描

3c部落客俞果

因應衛福部防疫警戒升級,店家須配合實施實名制,有沒有現成的 App 能夠提供店家實施實名制呢?好比客人拿出手機掃描 QRCode 就完成實名制,過程不須要拿筆增加接觸風險,也能縮短實名制的流程,很幸運的台灣「Stream Lab 知惠科技」這家公司透過 LINE (防疫實聯衝衝衝)就能夠讓所有店家、餐廳簡單實現實名制,各位老闆們在 50 秒內就能快速完成,本篇是實際操作流程與教學提供給各位~行政院已於 5/19 推出「簡訊實聯制」,請各店家、公家機關、公共運輸單位善加利用。

步驟一:加入 LINE 好友

實連制系統

首先加入 Stream Lab 知惠科技推出的「防疫實聯衝衝衝」機器人好友,打開聊天視窗後點選「店家專用操作選單」>「店家加入設定」。

步驟二:輸入店家資訊

實名制表單

按下許可後,輸入店家資訊,必填資訊有:招牌名稱、營業地址、聯絡電話及聯絡姓名,只要有這 4 個資料就能用,其它選填選項有統一編號、登記公司名稱,輸入完成後按下送出表單就完成囉。

步驟三:下載 QRCode 提供客人掃描

餐廳實名制App

最後就可以看到 QRCode 啦,下載後列印出來就可以讓客人掃描了,沒存到也不用緊張,之後回到機器人聊天頁面也可以找到這個 QRCode 資訊。

客人掃描後,只要輸入電話號碼就可以了(現在門號都是實名制的),輸入電話號碼後,客人的手機顯示上方右圖畫面,就代表實名制完成囉。客人輸入電話後,還可以勾選記憶,到其它店家或客人下次再來時,就不須要再次輸入電話號碼,掃描完成的同時就完成記名囉。

店家可查看已掃描顧客清單

實名制App

店家可以回到 LINE 機器人查詢客人實名制清單,最重要的是這個系統符合 28 天之後,會自動刪除客人資料的規定,有需要的店家們趕快花個一分鐘設定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