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 翻牌遊戲模板下載,簡報/教學互動大絕招第 2 招

3c部落客俞果

不論線上、實體教學,講者或授課教師只傳達專業內容已經不夠,要吸引學生的注意力,必須加入互動元素進去,像是這篇要分享的 PPT 翻牌遊戲模板就是互動元素之一,之前也分享過 PPT 選擇題模板下載,能夠直接套用,讓你的簡報、課程更加生動,我們就趕快開始進入教學囉。

PPT 翻牌活動的好處

翻牌遊戲雖然應用沒有像上篇的選擇題那麼廣,但仍然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應用方式,同樣可以達成:

  1. 師生互動
  2. 確認學生吸收知識的程度
  3. (進階)團隊比賽

舉例來說,有幾種應用形式:

  • 記憶對對碰:如同撲克牌釣魚的模式,幫助學生記憶學過的生詞。
  • 文字-圖像對照:同樣如釣魚,但是加入圖片,可以幫助學生將文字與實際物品聯繫起來
  • 主題-概念對照:如模板所示,例如請學生搭配出詩人的名稱及稱號;當然像生物課、化學課也都可以運用
  • 百萬小學堂式選主題:如果有很多主題或問題,想要請學生回答,也可以運用這樣的模板來做到

以下將會教大家如何更改模板(文末可下載 PPT 翻牌遊戲模版,若下載後無法開啟,請參考此網站之教學)來做出自己的翻牌遊戲。

使用軟體:PowerPoint 2019(此活動相容於舊版 PowerPoint,若有問題歡迎留言)
模板使用字體:源泉圓體 H(此為免費字型,點此至 Github 下載

PPT 翻牌遊戲製作

請大家先到文末下載 PPT 翻牌遊戲磨板

下載後,會看到兩個頁面,差別只在背面的圖樣而已。
請各位打開選取範圍窗格(找不到可參考這篇文章),會看到下面的選項:

PPT翻牌遊戲

按下「非背面」的元件,讓眼睛消失,元件也會先隱藏起來。
再來,只要改動背面元件上的文字就可以了。

PPT翻牌遊戲模板

像這樣的模板可以讓學生把人名和稱號相對;其他的學科也可以做自己需要的對對碰類型 XD
改完之後,回到選取範圍窗格選擇「全部顯示」,接下來播放就可以了。

如果進階使用者,這個活動其實是將運用之前學過的觸發選項,把它套用兩次:
第一次:按下正面【觸發選項】,正面消失【離開】且背面出現【進入】;
第二次:按下背面【觸發選項】,正面消失【離開】且背面出現【進入】。
大家也可以自己試著玩玩看哦 😀

它的運用很多,記憶遊戲、組隊,甚至你想要算塔羅牌運勢都可以啦XD
希望這次的分享對大家有幫助。

本文作者:許i啾不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