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中和窗簾推薦,新北窗簾 在地人超高 CP 首選

3c部落客俞果

住在新北地區(中和、永和)的朋友,需要價格合理、品質又高的窗簾嗎?今年俞果搬了新家,是個全空屋(連電燈都沒裝 XD),想當然連窗簾都沒有囉!不過這也挺好的,這樣我可以自己決定窗簾的款式及材質顏色!挑戰過淘寶 DIY 傢具櫃組裝的我本來也想窗簾 DIY,但仔細評估下去,窗簾竟然大有學問~ 不是一般人可以挑戰的!好加在有「魔法窗簾 mofacurtain」幫忙,他們免費到我家丈量評估,依空間位置、使用需求給予建議,從窗簾布料到安裝方式都相當細心。需要尋找永和窗簾、中和窗簾購買、安裝的朋友,在地人都推薦他們家!當然不只侷限於這兩個區域,新北、台北窗簾也都可以找它們唷。

魔法窗簾 mofacurtain專業安裝窗簾

先給大家看我們主臥窗簾安裝完成的樣子,顏色選得不錯吧(得意)。主臥有落地窗之外,還有個向外推開的飄窗(左)。正式窗簾最常見的 2 種形式分別為「左右開合」及「上下開合」。

挑高客廳大片窗戶沒有裝窗簾

再來給大家看看我們家還沒有安裝任何窗簾前的樣子,挑高的客廳窗外風景一覽無遺,晚上的時候就尷尬了,變成室內一覽無遺,都給鄰居看光光啦 XD 為什麼要安裝窗簾,最重要也是最簡單的原因就是「隱私」!

浴室和書房尚未安裝窗簾前

我們家主臥浴室有個大窗,採光超好,看似完美,但是正缺一道窗簾!除非你是住在方圓百里都沒有鄰居的地方,不然像台灣這樣地狹人稠的地方,家家戶戶都應該要有窗簾,一來是保有自己的隱私,二來也是保護鄰居的眼睛(誤),不要隨便給別人看你家很亂啦XD

主臥室對外窗尚未安裝窗簾

這是我們主臥室沒窗簾的原始樣貌啦!空空的落地窗及小推窗讓室內光線保持明亮,但夜晚一到,只要開燈,從室外望向我們家,室內遍一覽無遺。為了解決這窘境,我們簡單丈量了窗戶尺寸,開始著手要替窗戶安裝窗簾。

手繪室內窗簾安裝需求

替新家安裝窗簾計畫開始啦!這次我們要替主臥室、主臥衛浴及書房做窗簾,一量就發現窗簾眉角真不少,從操作及功能方面來看,拉的方式、遮光程度、預留的空隙等等,從風格營造方面來看,織品材質、圖樣等等,這些通通要審慎思考。

為什麼不選擇在 IKEA 挑窗簾?

本來要去 ikea 買窗簾竿和窗簾布回來自行組裝,但我們實際走訪挑選,窗簾布的遮光沒有我們預期好,金屬滑軌、掛勾等等配件也是堪用但欠佳。在網路上爬文研究過後,我們決定選擇「魔法窗簾 mofacurtain」這家窗簾公司來打點我們家三個空間的靈魂之窗!

選擇「魔法窗簾 mofacurtain」的優點

一、免費到府丈量

我認為事前丈量非常重要,有些眉角是自己丈量絕對會忽略的。絕對不像 IKEA 說的量窗戶長、寬那麼簡單。窗簾布料左右寬度要比窗戶多各 5 公分還是 15 公分?長度是否要垂到地板,還是離地 10 公分好讓掃地機器人清掃?雙層窗簾因有雙滑軌,距離窗戶有一定距離,這樣子遮光性是否會受影響?這些眉角全都在「魔法窗簾 mofacurtain」第一次免費到府時可以獲得解答。

免費到府評估的還有一個好處是,評估到安裝都是同一組專員為你服務,大型連鎖窗簾、IKEA 等則是購買、安裝不同人,安裝的人有可能忽略你購買時的需求,實際安裝時可能會造成落差,或者安裝後才發現遮光效果不如預期的情況。

二、不外包

丈量、款式挑選、到府安裝同一批人馬,不會外包造成資訊落差!「魔法窗簾 mofacurtain」3 步驟確保窗簾完美符合家裡窗戶需求,挑選到安裝都是同個窗口。有些窗簾行到府安裝的師傅與在店裡洽談的專員不同,一不小心就忽略掉當初談好的細節條件,再加上我們不是內行人,萬一沒有發現到,就會小吃虧,聽朋友說過在某國外家具品牌買了窗簾,就吃了外包安裝人員的悶虧~朋友還氣得要命。

三、零件到布料面面俱到

「魔法窗簾 mofacurtain」從滑軌到布料品質都非常優。連鎖傢居店的滑軌卡卡不順,有些布料在洗滌後還會縮水,甚至陽光曝曬後會脆化,粉屑散落一地,光是清潔就飽了!(切身之痛)

四、價格實惠

窗簾是屬於完全客製化的商品,因為每扇窗戶的大小不同,訂製的窗簾從尺寸到布料也不盡相同,因此直接看價格來評斷是不合理的。比起大型連鎖窗簾行,「魔法窗簾 mofacurtain」的品質有保證,服務諮詢也是一等一,在洽談中就能感受到他們的用心,在地人都推薦的中和窗簾、永和窗簾選了「魔法窗簾」就知道真的是做口碑的啊。

丈量尺寸、窗簾布料挑選

魔法窗簾 mofacurtain免費到府丈量

「魔法窗簾 mofacurtain」提供免費到府丈量服務,我們在聯絡的時候有先說明要安裝窗簾的數量和空間。他們的臉書、LINE 都親切的客服會做回應。

他們來丈量的那天,還有準備好幾窗簾型錄來給我們看。面對這麼多種布料、材質,看得有點眼花,但是魔法窗簾很貼心的是他們在理解我們喜歡的居家風格後,會主動推薦幾款,讓我們不會迷失在茫茫窗簾布料大海裡~選定好之後,他們筆記起來,我們自己也拍照紀錄。接著是在 LINE 裡確認價格及安裝的款式,約好安裝日期。

窗簾安裝

魔法窗簾 mofacurtain免費到府丈量

終於來到安裝當日啦!想到天黑後可以拉上窗簾、大膽開燈就很興奮,再也不用怕被鄰居看光光啦~魔法窗簾來安裝的師傅很年輕呢~先從我們採光最好的主臥室動工吧!

魔法窗簾 mofacurtain到府安裝窗簾細心又專業

魔法窗簾的師傅年輕又專業,還非常的細心~ 在我們家牆上鑽孔時還自備小抹布接屑屑,中和窗簾、永和窗簾找他們就對啦!

魔法窗簾 mofacurtain 安裝窗簾軌道
窗簾繩子收納掛鉤固定窗簾布

不一會兒就安裝好了主臥室的對開窗簾。我們選擇的是金屬滑軌雙開兩層式的窗簾。白色的紗簾透光,白天晚上都很能增添氣氛。燕麥色的遮光簾比想像中的還要好看,這種淺灰帶點淺棕的布料簡約又大方。誰挑的~這麼好看!(還不是魔法窗簾小哥先推薦的 XD)

防潮防焰捲簾

遮光捲簾防潮防火,價格實惠安全首選

接著是安裝主衛浴的窗簾,這窗戶緊鄰著浴缸,但並不會被淋浴時的水花噴到,因為離蓮蓬頭還有段距離。不過因為浴室整體來說還是會有濕氣,選擇這種防潮防焰的「捲簾」最適合。

遮光捲簾是一般辦公室、工作室常用的窗簾

接著師傅也安裝好了我們書房的窗簾。這裡我們選擇的跟浴室一樣的「捲簾」,看起來就跟外面辦公室一樣簡單幹練!它防潮防焰,直向開合,收納的時候非常節省空間,像保鮮膜一樣捲回盒子裡。如果要清潔捲簾,簡單擦拭就能除塵,相當方便。不過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等捲簾完全乾燥再收合,不然濕濕的捲在一起可能會發霉喔!

遮光捲簾價格實惠,安裝時左右可多預留10公分,提升遮光功效。

我們書房的捲簾尺寸做比窗戶左右都各寬約 10 公分,是魔法窗簾建議的,因為這樣遮光效果比較全面。這種捲簾的圖樣非常多,我們選擇最素的,哪天有投影機,還可以當投影布幕看電影呢~哈

窗簾提升居住隱私

最後來曬幾張窗簾的生活照分享心得~ 窗簾除了保護隱私,最重要的是它掌握空間氣氛!那麼一大片織品在房間,一定要慎重選擇,從功能到花色「魔法窗簾 mofacurtain」都很有耐心的聆聽需求,給予誠懇建議。

主臥室安裝窗簾後讓空間變得更溫馨

我們的主臥室有了窗簾後更加溫馨,喜歡簡約風格的我們挑選素色的窗簾和捲簾。

貓咪從窗簾縫隙往外看,白沙簾式非常好拍照的背景。

我們家毛主子也跟窗簾相處得很好呦!主臥室的紗簾是我們常擺拍的地方,白色透光的紗是凸顯拍攝物品的最佳背景。

這次請「魔法窗簾 mofacurtain」來幫我們安裝四扇窗戶的窗簾,主臥落地窗的布簾大概是台幣一萬二、紗簾 6,200,主臥小推窗的捲簾是 3,200,浴室捲簾 3,100,書房捲簾 7,800,這樣的安裝品質和體驗我和家人都覺得很公道實惠。如果你在中和、永和有窗簾安裝需求(新北、台北也 OK),可以聯絡「魔法窗簾 mofacurtain」呦!

聯絡資訊:

魔法窗簾官方 FB 粉專

魔法窗簾官網

店家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 417 號 8 樓 ( 採預約制,沒預約直接跑來可是會撲空的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