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MIZAI 暖霸瞬熱電暖器,採用導熱之王石墨烯,智慧控溫低耗氧暖風機

冬天寒流來襲,用鹵素電暖器太刺眼但是不對著吹又沒效果?怕冷的朋友有福了,最近俞果發現冬季神器「MIZAI 暖霸」,完全沒有燈光(直接解決刺眼問題),還採用了最近很夯的「石墨烯」材料擁有絕佳的導熱速度 5 分鐘瞬熱暖房,而且還支援連網功能,與手機 App 連線還沒到家就能先暖好房,低耗氧、無明火,最重要的安全性也有 4 重安全防護機制。大家最關心的耗電問題,它也具備智慧恆溫機制,會根據環境溫度自動調整功耗,輕鬆達到節電目的。「MIZAI 暖霸」電暖器,可以說是我近幾年來看到、用過最理想冬日逸品。

MIZAI 暖霸開箱

MIZAI 暖霸評價

MIZAI 是「婧綺實業」旗下品牌之一,MIZAI 來自於日文「未來」發音,廠商認為「物聯網」就是家電的未來,也是未來家電必備的,因此有了 MIZAI 誕生。MIZAI 暖霸的外盒直接可以看出它細長的外型,右側有黑色線條可以隱約看到 MIZAI 暖霸輪廓。

本文開箱商品連結:
https://parg.co/bLhN
https://wabay.tw/projects/mizaihome?locale=zh-TW

先說結論,MIZAI 暖霸有以下幾個好用的地方:

  1. 省電:智能恆溫自動調節功率、石墨烯高效導熱
  2. 不刺眼:無光、無明火
  3. 舒適暖房:不乾燥、低耗氧、無風扇無噪音
  4. 安全:三道防護機制、經 BSMI 認證
  5. 方便:支援 App 遠端操作、具備遙控器、支援 Google 語音聲控、預約啟動
MIZAI 暖霸

盒裝側面印有 6 大特色,一眼就可以看完 MIZAI 暖霸幾個比較重要的功能。

MIZAI 暖霸評價

網購宅配送到家,也不用擔心機器外觀會有損壞或刮傷。

MIZAI 暖霸評價

箱內有 MIZAI 暖霸本人、遙控器、腳架、說明書、皮套、壁掛螺絲。

支援壁掛

暖霸壁掛

如果你不想在地上放置電暖器,MIZAI 暖霸是支援壁掛的,箱內也有附上壁掛所需的螺絲。

MIZAI 暖霸壁掛

這是 MIZAI 暖霸後方預留的壁掛孔,螺絲鎖上牆後,將 MIZAI 暖霸掛上就可以啦。(需離地 10 公分)

安裝腳架及把手

MIZAI 暖霸腳架

我是選擇放在地上,所以直接先把腳架安裝上去。

MIZAI 暖霸安裝

鎖上兩個螺絲固定就完成安裝囉,時間不到 1 分鐘兩邊就裝完了,完全不複雜,拿出家中的螺絲起子人人都能輕鬆安裝。

石墨烯電暖器推薦

接下來幫 MIZAI 暖霸裝上皮製把手,將 MIZAI 暖霸後方中間 4 個螺絲轉開,利用轉開的螺絲釘鎖上皮套上預先打好的孔,共有 4 個一一鎖上即可。

電暖器推薦

再將皮套上的四個螺絲釘鎖回機身就完成啦。

電暖器開箱

對收納控來說這簡直太棒啦,廠商還有想好電線收納位置,皮製的提把裝在鐵製的機身上,摩登感十足啊,這樣搭配質感相當不錯。

電暖器推薦

皮製提把上方印有 MIZAI LOGO。

MIZAI 暖霸重量

只能說這個提把設計對了,要移動電暖器的時候超級輕鬆就能提起!而且 MIZAI 暖霸重量只有 3.5 公斤,煤油暖爐輕則 5、6 公斤、重的超過 10 公斤都有,相較之下 MIZAI 暖霸的重量真的是非常平易近人。

MIZAI 暖霸遙控

有遙控器!對於不習慣用 App 操作或是行動不方便的長輩來說,這把遙控器絕對是非常必要的存在,能開/關電暖器、調整溫度、切換模式、定時、開啟負離子、啟用安全鎖等,基本上全部的功能都能透過遙控器完成。

MIZAI 暖霸開箱

MIZAI 暖霸機身尺寸為 100 x 11 x 17.5 cm,機身頂端、底部有孔洞,採用上下熱對流原理,無風扇設計,因此更省電也沒有噪音,機身左右兩側則是採用防燙外殼設計。

石墨烯導熱之王

石墨烯電暖器

機身內部為 134 片石墨烯鋁合金結合而成,端點採用雙管制熱,石墨烯的導熱性能完勝各種金屬 ( 導熱能力超過 10 倍 ),單層石墨烯的熱導率可達 5300W/mK,傳統金屬像是銀、銅、金、鋁熱導率最高也只有 420 W/mK 左右,優異的導熱性能運用在電暖器中大大提升了暖房效率。

物質物質狀態導熱率Wm-1K-1
石墨烯固態(4840±440) ~ (5300±480)
金剛石固態900 ~ 2320
固態420
固態401
黃金固態318
固態237
固態70
固態80
固態60
固態35
液態8.34
固態2
陶瓷固態1.22
玻璃固態1.1
液態0.6
聚乙烯固態0.3
尼龍固態0.2
石蠟油液態0.2
石棉固態0.2
聚苯乙烯固態0.033
軟木塞固態0.50
採用在標準狀況下的數據。對於氣體,值是對應於cp
MIZAI 暖霸評價

MIZAI 暖霸機身上方有個禁止觸摸的貼心小貼紙,機器在運轉時那個位置溫度相對高,透過這個小貼紙讓使用者知道溫度較高的區域,提升使用安全性。

MIZAI 暖霸 模式

機器右上搭載一個小小的面板,面板的右側是操作區域,左側是顯示區域。顯示區域可以看到目前環境溫度、運轉功率、目前使用模式,顯示螢幕的亮度有全亮、30 % 亮可以調整,晚上擔心太亮的話,甚至螢幕能夠全關。

3 種暖房模式

MIZAI 暖霸音量

一共有三種運轉模式:睡眠模式、高檔、低檔模式,點擊右側「模式」按鈕就可以切換。

  • 睡眠模式:26 度恆溫
  • 高檔模式:
    當環境溫度高於設定溫度約 3 度,暖氣機進入保溫狀態
    當環境溫度低於設定溫度約 3 度,暖氣機再度開始加熱
    功率最高會達 99%
  • 低檔模式:
    當環境溫度高於設定溫度約 1 度,暖氣機進入保溫狀態
    當環境溫度 < 設定溫度約 1 度,暖氣機會再開始加熱
    功率最高會達 60%

智能恆溫省電

如前面各種模式下的運作邏輯,Mizai 暖霸會自動根據設定溫度與環境溫度來調節功耗,以達到省電的效果,至於到底有多省電呢?我自己實際用電表測量了一下一週的使用情形。

寒流

12/1 當天用 Mizai 暖霸當天就有霸王級寒流招待,印象中好像只有 13 度吧,暖霸我設定 24 度、低檔模式用了大約 4 小時,耗電 3.36 度。

暖霸省電嗎
Mizai 暖霸耗電量

接下來幾天天氣就慢慢回溫,環境溫度大約 18~20 度上下,我同樣將暖霸設定為 24 度、低檔模式,連吹 3 個小時左右,耗電量約莫都在 1.3 度左右,耗電量的部分,大家可以不用擔心!我個人覺得算是非常省電的。

連接 App 智慧控制

暖霸 APP

MIZAI 暖霸可透過 APP 操作所有功能,長按電暖器上的「調節」約 3 秒鐘後看到 Wi-Fi 燈閃爍,手機下載「智能生活」就可以透過 APP 只是新增暖霸電暖器。

下載:

智能生活 ( App Store 下載 )

智能生活 ( Google Play 下載 )

預約啟動

暖霸預約啟動 定時功能

定時關閉如此基本的功能當然難不倒 MIZAI 暖霸,從 1~4 小時都可以設定定時關閉。不過不能讓暖霸這麼輕鬆就過關,生活中總是有更複雜、更貼近人需求的情境要交給暖霸。

定時開啟電暖器

比如說「定時啟動」電暖器,像現在冬天,我們可以設定「早上 7 點」啟動,起床從被窩出來就不會有溫差過大的情形,對於「血管彈性相對不佳」就能夠降低血管相關風險產生。

智慧場景

溫度太低開啟電暖器

你以為只有這樣?時間有時並不是啟動電暖器的最佳時機,我們甚至還可以設定,當溫度低於?度的時候讓 MIZAI 啟動,這樣一來家中就可以隨時保持在最舒適的溫度,這絕對不是一般鹵素電暖器、煤油電暖器可以做到的!

MIZAI 暖霸評價

連結 Google 智慧家庭,出一張嘴就能啟動

Google Home 暖霸

我自己本身就有在家中設定「智慧居家」系統,我是透過 Home Assistant 串連各式裝置與服務,好處是個品牌產品可以互相串聯不用侷限在單一 App 中,功能也可以完全釋放不會被 App 綁架,像是 Google Assistant、Siri、小米、HOMEKIT 產品等,通通都可以做串連。

我們也可以讓 MIZAI 暖霸加入 Google Home 中,我家有的裝置是 Google Home Mini 智慧喇叭,如此一來我就可以出一張嘴,讓 Google 幫我開啟 MIZAI 暖霸,那要如何設定呢?

打開 Google Home 之後,最頂端可以看到「連結 Smart Life」(如果你看不到,請確認已將智慧生活 App 連結到暖霸,並且已連上家中 Wi-Fi)

支援 Google Home 的電暖器

然後按下確認授權。

MIZAI 暖霸語音助理

此時就能夠看到 MIZAI 暖霸已經加入 Google 智慧家庭的成員啦。

設定完成後,就算手中沒有遙控器、沒有手機也能夠輕鬆出一張嘴控制 Mizai 暖霸啦!

極速瞬暖

暖霸暖房速度暖霸暖房速度

暖霸的暖房效率到底有多快呢?我測試的房間大小約莫 6 坪左右(暖霸適用坪數 5~10 坪),不到半小時內,房間溫度就上升了 5 度,從 23 度到 28 度!可以說是非常驚人的暖房效率啊。

寒流來襲必備逸品

MIZAI 暖霸好用嗎

以前冬天霸王級寒流來襲都只能躲在被窩,現在只要把 MIZAI 暖霸打開,舒適的在沙發上看電視都不是問題,還不用加蓋毯子,只能說相見恨晚啊!

沒寒流也能用

烘衣電暖器

而且 MIZAI 暖霸絕不是只有寒流來得時候才能出勤,平時雨天在室內晾衣服,也可以用來烘乾,一舉兩得有夠方便,潮濕多雨的地方,或是梅雨季來臨時尤其適合。

四重防護,免擔心寵物與小孩

MIZAI 暖霸評價

安全性的部分絕對是大家選擇電暖器僅次於省電的重要條件,Mizai 暖霸除了通過基本的 BSMI 認證外,共設置 4 道安全防護:兒童安全鎖設計、傾倒自動斷電、過戶保熱裝置、加溫口遮蓋自動斷電。

暖霸 BSMI

整體來說,我覺得 Mizai 解決了我「用鹵素電暖器太刺眼但是不對著吹又沒效果」的痛點,採用無明火、低耗氧、無風扇設計,能夠有效提升室內溫度,開久了又不會讓皮膚過度乾燥。而且用了導熱性絕佳的材料王「石墨烯」,大大提升了暖房的效率,不需多久就能夠讓房間達到舒適溫度,還擁有傳統電暖器沒有的「智能恆溫」,達到設定溫度自動降低功耗,達到省電的效果。這是 Mizai 暖霸省電+效能令我滿意的地方。

此外,在智能居家的方面,不論是遙控器、App 還是 Google 語音助理,我想就不需要再多說了,操控的方便性,三種都能同時使用,不互相抵觸,還能設定「自動化」來達到真正的「智慧居家」,我想這就是 Mizai 日文之意「未來」的樣貌,從一台小小的電暖器就能看到什麼叫做居家電器界 Mizai。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izaibaba/

購買連結:
https://parg.co/bLhN
https://wabay.tw/projects/mizaihome?locale=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