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相簿匯出教學,照片搬家自動轉移 4 步驟一次全部下載

3c部落客俞果

Google 相簿需要搬家?最近一直到 7 月前會有一波 Google 教育帳號出走潮,如果你要手動下載 Google 相簿照片,會出現一次只能下載 500 張限制,對現在的人來說,手機隨便都會拍個幾萬張,那要怎麼轉移 Google 相片呢?其實 Google 本來就有內建「資料備份」功能,只要善用此功能就能夠輕鬆突破下載張數限制,輕鬆匯出 Google 相簿。如果不知道要搬到哪裡的話,可以到 Google 土耳其使用 2TB 每年只要台幣不到 600 元。

Google 相簿匯出

首先進入 Google 相簿的「匯出資料」功能,點擊「備份」。

Google 相簿搬家

勾選「Google 相簿」後點擊下一步。

Google 相簿下載

然後選擇「僅匯出一次」,並選擇檔案類型及大小,壓縮檔建議選擇 ZIP 是我們比較常用的壓縮格式,當然 TAR 也沒有不行,反而 TAR 壓縮效率比較好,下載檔案時可以比較快,如果你有對應的解壓縮軟體就 OK。

檔案大小的話建議選擇 50GB,假如你的照片共有 100GB,就會分割成兩個壓縮檔。不過如果你的網路環境不好,建議可以選擇 2GB 或 1GB 一個一個慢慢下載,否則你一次下載 50GB 檔案會一直遇到下載中斷或失敗問題。

Google 相簿全部匯出

點擊「建立匯出作業後」,等待一段時間,Google 會寄信到你的 Gmail,這邊就可以直接點擊下載檔案啦!

馬上備份:

Google 匯出資料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