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 Polestar 3 旗下首款全尺寸大型 SUV,雙馬達 WLTP 續航超過 600KM,非中國製造有機會在台灣上市?

3c部落客俞果

電動車豪華品牌「極星(Polestar )」 這週釋出旗下首款純電動大型 SUV – Polestar 3 的官方無偽裝渲染圖。Polestar 官方截至目前為止僅釋出兩張官圖,分別為去年發布的偽裝車圖以及昨天發布的外飾渲染圖。從圖片看來,車身保留了 Polestar 的家族設計,整體走向較為運動,有不錯的跑格,而與 Polestar 2 不同的是,車身門把手改為隱藏式設計。稍早官方也在 YouTube 發佈 Polestar 3 的 Teaser 影片,能看到比圖片更多一些細節。影片中能看出 Polestar 3 採用近年來電動車流行的貫穿是尾燈設計。

Polestar 3 電動車

官方對於 Polestar 3 的描述不多,目前除了續航 372 英里/ 600 公里 (WLTP 標準)外,比較多的資訊聚焦在智能駕駛的部分。官方新聞稿表示 Polestar 3 將搭載 NVIDIA 的自動駕駛平台,並採用 Luminar 提供的 LiDAR 光學雷達,提供適用於高速公路的高階輔助駕駛功能。

電動車 SUV

科技人短評:台灣的朋友或許對 Polestar 品牌不是特別熟悉。Polestar 與 Volvo 同屬吉利集團,原來是 Volvo 旗下的性能子品牌,於 2017 年獨立出來,總部同樣設於瑞典,透過與 Volvo 協同共享研發、生產製造、設計、供應鏈及採購的資源逐步壯大,現已在歐、美、中地區推出 Polestar 1 及 Polestar 2 兩款車型,並預計在 2023 年進入全球 30 個市場。

Polestar 也將在 2022 年上半年透過 SPAC 的方式在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根據官方消息,Polestar 5 將為其首款完完全全獨立研發設計、製造的車型,將於 2025 年問世。

Polestar 目前來說還是一個比較冷門的品牌,首款面向大眾的電動跨界車 Polestar 2 在美國上市已經近 2 年,我個人只在路上零星看過幾台,但疫情以來銷量有逐漸上升的趨勢。在電動車選擇不多的市場環境下,不想要加價購買、不想要開大眾車款,Polestar 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有不錯的性能、操駕體驗還有典雅的設計,採直銷模式也不會被卡油,又能與眾不同。

Polestar 3 價格

但從性價比來看,對價格敏感的客群來說也許不是這麼友善。在電動車這個市場,全尺寸的選擇少之又少,對有空間需求的客群來說,Polestar 3 擊中了甜蜜點,目前空間較大的電動 SUV 選擇不多,中國以外的市場只有特斯拉的 Model X、我剛訂的 Cadillac LYRIQ、Mercedes Benz 的 EQS SUV、BMW iX,新創品牌則有 Rivian 的 R1S、Faraday Future 的 FF 91、VinFast 的 7 座 SUV….等。

如果這台車的價位能落在 6 萬到 7 萬美金之間,以續航表現、空間及動態性能看來,相信至少在北美市場具備相當的競爭力。

SUV 電動車品牌

另外,這是首款不在中國生產製造的 Polestar,所以也許有機會進入台灣市場?繼續一起期待 10 月份的全球發佈會吧!


本文經豪華電動車品牌 Faraday Future Director of Global Social Media & Visual Communications 科技人 Ivan 授權轉載

Ivan Wang Faraday Future

YouTube⚡️ https://tinyurl.com/ivaninsider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ivan.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