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過期換發線上預約教學,不用排隊就能秒申請的方法

3c部落客俞果

疫情從 2019 年開始,最近逐漸解封,被關太久想要出國透透氣,卻發現護照過期不能買機票?想要去外交部領事局換發護照,卻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怎麼辦?其實外交部領事局有提供「線上預約」服務,先預約就不需要排隊,至少幫你省下 1、2 個小時以上,護照過期的朋友,趕快來看本篇教學,教你如何線上申請預約換發過期的護照。(當然不只護照過期,首次申請護照、護照遺失補發也可以先線上預約,本篇教學也適用)

護照換發地點

線上預約教學

護照過期換發

進入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個人申辦網路填表及預約系統」點選「我要申辦護照」( 不管你是首次申請護照、護照遺失補發、護照過期換發都點這個 )。

外交部換護照

然後系統會提示預約 + 到現場 + 送件流程,這邊簡單看一下就好了。

外交部領事局

點選「同意」個資法公開聲明。

護照過期預約換發

然後輸入身分證字號、出生日期、電子郵件、確認電子郵件及驗證碼之後,點擊下一步。

護照過期怎麼辦

這邊就可以選擇你的申請護照類別,俞果這邊就以護照過期,要申請護照換發的情形來示範。

各位記得,如果你的護照是即將到期的朋友,到外交部辦事處的時候,記得要帶著,到現場要繳交回去給外交部。

換護照排隊

然後選擇你的送件地點,外交部北中南東都有辦事處。

換護照預約

再來是選擇日期,外交部星期一到星期五才有上班,所以不接受假日預約。預約日期的部分外交部僅提供未來 7 天的預約,如果你是當日申請隔天要去是可以的,不過目前台灣人都搶著出國,所以基本上預約都是滿的。

換護照線上預約

勉強點到第 7 天才有剩餘額度,不過也剩沒幾人了,建議大家可以提早一個禮拜線上預約,預約不到的朋友只好現場排隊啦。

換護照如何預約

確認日期、時間後點選確認。

換護照預約教學

最後輸入聯絡方式、通訊地址、緊急聯絡人資料後,按下資料預覽就可以完成預約啦,連結放在下面,各位趕快去線上預約換發護照吧,天氣冷到現場排隊可是很辛苦的。

傳送門:

個人申辦網路填表及預約系統

評分者:俞果
評論分數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