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台灣 10/6 日上映,中文片名為《蒼鷺與少年》

3c部落客俞果

動畫大師宮崎駿生涯最後一部作品《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2023 年 7/14 於日本上映,台灣上映時間遲遲沒有公布,過了一個月後終於有答案啦!台灣正式片名為《蒼鷺與少年》,將於 10 月 6 日正式在台灣上映。吉卜力官方公布 14 張劇照開放大家免費下載。

這是宮崎駿自 2013 年的動畫作品《風起》,時隔十年再度親手製作的動畫,最神秘的是,這部大作完全沒有任何宣傳、新海報、預告片。

宮崎駿為何復出?

其實前一部作品《風起》推出後,宮崎駿有對外公開表示不再製作長篇動畫,但是為什麼這次又重出江湖製作《蒼鷺與少年》呢?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ミニ(@minimania219)分享的貼文

根據吉卜力工作室負責人鈴木敏夫表示:「現年 82 歲的宮崎駿決定重新復出,是想為自己的孫子留下作品,這部作品是替自己的子孫製作的。它想藉由這部作品告訴子孫,爺爺要很快要到下一個世界去了。」

《蒼鷺與少年》靈感來源

此部作品靈感來自小說家吉野源三郎在 1937 年發表的同名著書,電影劇情為原創,講述因為太平洋戰爭喪母的少年牧眞人與一隻會說話的蒼鷺相遇,展開不可思議的探索旅程。

這部電影在日本國內獲得的評價普遍兩極,動畫視覺效果、製作、音樂、美術為評論家稱讚的焦點,但同時也有部份評論認為故事偏向艱澀不易理解、配音演出難以讓人融入情境。電影在日本上映首日便突破 4 億日圓,至截稿前達成 0 宣傳日本票房超過 62 億日圓的佳績。電影賣座的同時帶動吉野源三郎同名著書的銷售量和再版,平裝本也大量出現在跳蚤市場應用程序上。

《蒼鷺與少年》主題曲

《蒼鷺與少年》主題曲:米津玄師《地球儀》

《蒼鷺與少年》劇照

評分者:俞果
評論分數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