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無法開機如何自己解決?三個方法整理

3c部落客俞果

最近俞果整理自己的舊 iPhone,想說整裡完要給家人當備用機,沒想到從抽屜挖出來的 iPhone 沒辦法開機!就算接上電源一段時間也無解,所以以下提供 3 種 iPhone 無法開機的解決方案給各位,自己先初步排除,真的不行再去找店家求救。這幾種方法種俞果比較推薦使用第三種方法,也就是 iMyFone Fixppo 這款軟體,因為最簡單省事,也最有效果。

方法一:強制重置

根據蘋果官方公告的方法,當 iPhone 8 以上遇到的機型遇到 iPhone 一直重開機或無法開機時,可以跟著以下步驟操作:

  1. 按下調高音量按鈕後迅速放開。
  2. 按下調低音量按鈕後迅速放開。
  3. 按住側邊按鈕,直到看到 Apple 標誌為止。
  4. 如果手機無法開機,請按照這些步驟檢查硬體,並為手機充電。你可能需要充電達一個小時。

方法二:透過 iTunes 修復

如果在啟動期間 iPhone 卡在開機畫面看到 Apple 標誌,或是紅色或藍色畫面,請嘗試以下步驟:

  1. 將 iPhone 連接到電腦。在安裝 macOS Catalina 的 Mac 上打開 Finder。若為安裝 macOS Mojave 或之前版本的 Mac 或是 PC,則打開 iTunes。查詢 Mac 所使用的 macOS 版本。
  2. 在電腦上選取你的 iPhone。
  3. iPhone 連接到電腦後,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 在 iPhone 8 或後續機型上,包括 iPhone SE(第 2 代和第 3 代):按下調高音量按鈕後迅速放開。按下調低音量按鈕後迅速放開。然後按住側邊按鈕。
    • 在 iPhone 7 或 iPhone 7 Plus 上:同時按住側邊按鈕和調低音量按鈕。
    • 在 iPhone 6s 或之前機型上,包括 iPhone SE(第 1 代):同時按住主畫面按鈕和側邊按鈕或頂端按鈕。
  4. 繼續按住按鈕,直到看到復原模式畫面為止。
  5. 看到回復或更新選項時,選擇「更新」。
  6. 電腦會下載裝置適用的軟體。如果歷時超過 15 分鐘,裝置將會結束復原模式。請重複步驟 2 至 4。

方法三:透過第三方救援工具

前面兩種是 Apple 官方建議的方式,但如果都沒有用怎麼辦?俞果推薦用第三方救援軟體。

我自己是不敢用免費的,我覺得救援軟體如果是免費的,那我們肯定是那個被賣商品,有個資外流等各種疑慮,既然要付費的就要找能信任的,俞果這邊使用的是 iMyFone Fixppo iOS 修復工具

我會用它是因為它是老牌的軟體公司,專門開發各式 iPhone 周邊軟體,加上操作很簡單,以上 Apple 官方那些麻煩的步驟,基本上透過它都可以用懶人的方式解決,下面就快速跟大家分享一下操作介面。

iPhone 卡在蘋果畫面修復

這邊我不會介紹太多細部的操作,因為 iMyFone Fixppo 設計的太簡單,直接跟著畫面的指示操作就可以了。

反正不論是 iPhone 無法開機,還是 iPhone 卡在開機畫面,又或者是 iPhone 一直重新開機,只需要將 iPhone 接上電腦,點選「開始修復」就好了。

iPhone 系統修復

一共有兩種模式可以修復,分別是:標準模式、高級模式

  • 標準模式:解決如「iPhone 卡住」或「iPhone 凍結」等常見 iDevices 問題,無資料遺失。
  • 高級模式:解決標準模式無法解決的問題,幫您擺脫 iOS 問題並修復您的系統,但會失去您的資料。

一般來說,直接用「標準模式」就能夠解決大部分 iPhone 當機的問題,而且透過「標準模式」修復不會有資料不見的問題,俞果這裡就點選「標準模式」來做為示範。

iOS 17 當機修復

選擇「標準模式」後,將 iPhone 連接到電腦,如果您的裝置無法被偵測到,跟著畫面指示手動進入就能夠進入「恢復模式」或「DFU 模式」。

iPhone 當機修復軟體

偵測到手機後,軟體就會下載對應的韌體,確認手機型號沒錯後按下「下載」按鈕就可以啦。

iMyFone Fixppo 下載

然後等待一段時間,等待韌體下載完成。

iPhone 系統掛掉修復

下載完之後,點選「開始準備維修」進入修復程序。

iPhone 系統修復教學

接著軟體就會開始修復 iPhone 啦,在過程中,請不要使用或拔掉手機,否則可能會變磚。

iPad 當機修復軟體

修復過程大概幾分鐘就完成了,修復完成後手機會自動重新開機。修復完成後 iPhone 就恢復正常啦,而且裡面的照片、資料、APP 都還存在,不會被重置喔!

價格

Fixppo 費用

如此好用的軟體當然不是免費的啦,免費的俞果也不敢用,畢竟這牽涉到手機內的隱私問題。價格就在上方給各位參考,相較之下比起去給外面店家修復更加安心,而且速度也比較快。

以上 3 種方法提供給各位參考,如果你也有 iPhone 卡在開機畫面等問題可以試著自己解決看看,也不一定要用哪一種,載點俞果放在下方,可以先下載免費試用看看,滿意再付費就可以啦。

免費試用:iMyFone Fixppo

評分者:俞果
評論分數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