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遍路全記錄【七不思議傳奇】24 番最御崎寺~ 26 番金剛頂寺(28 天之 9)

3c部落客俞果

今天是遍路第九天,陽光普照、晴空萬里,只是 …… 有點給他太熱了吧!今天總共走了 26 公里,從昨晚的民宿啟程,沿著 55 號公路往南走,走到最南端之後,就準備尻向北方啦!預計完成三間寺廟的參拜納經。距離上一番的距離有近 80 公里,我們走了兩天,而今天終於要走到第 24 番啦!

一張圖看今日路線:

四國遍路

△ 今天從民宿出發後,走了 16.2 公里抵達第 24 番「最御崎寺」,再來走 6.5 公里抵達 第 25 番「津照寺」,最後再走 3.8 公里抵達第 26 番「金剛頂寺」。從上圖可以看出來有兩座小山要爬,雖說是小山,海拔也沒超過 200公尺,但是也滿陡的,大熱天我們爬得很辛苦,而且超多蚊蟲的啊!

四國遍路

△ 早上 6 點在民宿吃早餐,主食是隻小烤魚,非常香脆,連骨頭都脆脆的可以一起吃掉。白飯當然一定是至少來個兩碗。

四國遍路

△ 有一座「夫妻岩」在途中,是一種自然的岩石景觀。在日本有許多地方都有「夫妻岩」,通常是一高一低鄰近在旁岩石。

四國遍路

△ 再繼續往下走,可以看到一尊空海和尚(弘法大師)的尊像,高 21 米,面向無邊際的大海,更精確一點的說法稱之為室戶「青年大師像」,因為空海大師年輕時在此修行,望著大海領悟出了「空」這個道理。

四國遍路

△ 在「青年大師像」下方還有一個洞穴名為「御厨人窟」,從洞穴看出去有點像是貓咪的形狀。這邊曾經崩蹋過,目前正在維修,將於今年底重新開放,不然很想進去一探究竟!這個山洞望出去,就只有天空與大海,是空海和尚法號的由來,據說空海和尚在此修行的時候,有一顆星星飛入洞口,讓因此空海和尚因此頓悟。(圖片來源)

四國遍路

△「御厨人窟」維護中只能在遠方觀望QQ

四國遍路

△ 登上第 24 番「最御崎寺」的入口到啦,準備要走一段上坡。

四國遍路

△ 一進入上坡後我們就有點困惑,找了一下才發現接下來的小山路入口在哪,畢竟走了兩天的濱海公路,都是大馬路,要接回走小山路有點不習慣XD

四國遍路 遊記

△ 陡陡的山路途中有一個空海傳說景點 「捻岩」,也是室戶七不思議之一(在室戶市中關於空海和尚的七個不可思議傳說)。

四國遍路 紀錄

△ 傳說空海在「最御崎寺」修行時,他的母親很擔心他,於是準備爬上山想見他一面,殊不知走到這裡時,忽然烏雲密佈,驟雨急下,空海為了不讓母親受苦,就發功讓岩石移動,形成一個可以避雨的小山洞,就是上圖我站的位置啦!蚊子超級無敵多的,拍完趕快閃,繼續趕路~

△ 抵達第 24 番「最御崎寺」,天氣爆好,怎麼拍顏色都很讚。但因為天氣太好,超熱的,辛苦度加倍。

四國遍路 鐘石

△ 在寺裡有另一個七不思議「鐘石」,一開始我想說石頭有啥稀奇的,沒想到真的滿厲害的呢!

△ 影片分享:拿起石頭敲擊「鐘石」,會聽到它發出清脆響亮的金屬敲擊聲音,很神奇,跟一般兩顆石頭碰撞的聲音完全不同。

四國遍路

△ 前往第 25 番「津照寺」必須穿越第 24 番,也就是從寺廟的另一邊下山啦,一樣照著小紅人標示走就可以囉。

四國遍路

△ 下山的路線是蜿蜒的車道,可以眺望高知縣的太平洋,看海天一線真的非常過癮。

四國遍路

△ 行走在曲折的下坡車道,可以從不同視角欣賞眼前這片海,你看那天際線,是不是暈染得很微妙呢?

四國遍路

△ 走在車道旁,發現一座養蜂小屋,第一次看到這種形狀的蜂屋,挺像燈塔的。

四國遍路 遍路小屋

△ 走到平地後發現很多關於「津波避難」的告示牌,也就是注意海嘯囉!上圖是他們的海嘯避難所,每個小聚落都有好幾座。我覺得看起來超像台灣某些大學校園內的機車停車場XD

△ 影片分享:走在 55 號濱海公路旁的小巷弄裡,我們發現超級道地的「行動雜貨店」,遠遠就聽到他超有精神的音樂,相當可愛!賣的東西玲琅滿目,從生活用品到冷藏豬肉片都有。

四國遍路

△ 我們在這裡買了壽司及麵包當作途中的糧食,陸續也有好幾位婆婆媽媽來採買東西。

四國遍路

△ 經過一家便利商店後,再走 300 公尺就要到第 25 番囉!

四國遍路

△ 抵達第 25 番「津照寺」,在一個小漁港碼頭旁邊。令我意外的是,這個寺廟今天超多人來參拜的呢!可能是因為今天是星期六吧,有看到類似進香團的小巴士,載著一群爺爺、奶奶來參拜。

四國遍路

△ 遍路上一路都有看到的標誌,也許是遍路的識別標誌之一,趁著今天剛好注意到,就把它拍了下來。

四國遍路

△ 第 25 番「津照寺」的入口,就在馬路旁。

四國遍路

△ 前往本堂就需要爬一段樓梯了,看起來很長,但比起高低不平又難捉摸的山路,這算是天堂階梯啊!

四國遍路

△ 往上爬時會經過ㄧ個鐘樓,上面用英文寫著「不要在這裡睡覺!」,我想應該是之前的遍路者曾經在此過夜吧XD睡在寺廟鐘樓的確滿奇怪的。

四國遍路

△ 參拜完第 25 番後,我們就繼續前往第 26 番「金剛頂寺」囉。第 25 番附近就是漁港,途中發現了當地居民捕捉後正在曬乾的魚。令我驚奇的是,沒看見半隻蒼蠅,聞起來也沒有臭腥味,是怎麼辦到的呀?抹鹽巴而已嗎?不知道會不會被貓咪偷吃~

四國遍路

△ 繼續往下走,發現海龜休息小屋,這裡是四國高知縣的室戶,有名的代表物好像就是海龜吧!

四國遍路

△ 途中的休息小屋,四周用細竹子做的捲簾佈置,裡面非常涼爽!大熱天就是需要這樣的小涼亭休息呀。

四國遍路

△ 小涼亭內有附近居民畫的地圖,上面有住宿資訊,提供給需要的人參考。

四國遍路

△ 在竹子休息小屋對面還有附有廁所的休息小屋,非常方便。

四國遍路

△ 前往第 26 番「金剛頂寺」需要爬上一段山路,雖然是大熱天,但有樹蔭遮蔽,比平地涼爽許多,可是還是滿陡的上坡路段,沒有感覺比較輕鬆。

四國遍路 金剛頂寺

△ 汗流浹背的我終於爬到第 26 番「金剛頂寺」囉!喘口氣還是要笑一個拍照留念。

四國遍路

△ 寺廟裡可愛的小菩薩像,可以去納經所購買後放置在寺廟中祈福。

四國遍路

△ 今晚我們就睡在第 26 番「金剛頂寺」裡啦,一人 6500 円,房間如上圖,應有盡有,空間又大,很舒服,從窗外看去可以看到藍藍的海。

四國遍路

△ 窗邊有單人沙發跟小桌子,可以坐在這裡欣賞窗外的綠樹及遠方的海景,非常愜意。

四國遍路

△ 浴室是大家共用的澡堂,男女分開,洗完後可以泡湯,實在太享受啦!泡湯可以舒緩我一整天疲勞的雙腿及肩頸。

四國遍路

△ 浴室外面就是洗衣機及烘衣機,不用另外付錢。洗衣粉跟洗衣精也都有。

今天走了 26 公里,爬了兩座小山,天氣很熱。比起前幾天,今天比較早進入住宿點,在高處欣賞海景,好好放鬆一下,替身體充電,為明天加油!明天預計走 27.5 公里抵達第 27 番「神峰寺」,也是一間在山上的寺廟呢!由於今天住廟裡的關係,明天一早六點還要起來上早課念經,為了避免睡過頭,趕緊來去睡覺充電啦~

在〈四國遍路全記錄【七不思議傳奇】24 番最御崎寺~ 26 番金剛頂寺(28 天之 9)〉中有 3 則留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