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遍路地圖【遍路路線圖】37 番岩本寺(28 天之 13)

3c部落客俞果

自己實際遍路將近 2 個禮拜下來,發現有時候會有路標不明的狀況,迷路或是繞遠路的情形會常常發生,當迷路的時候,第一個動作肯定是打開 Google Maps 回歸正途,因此今天花了一點時間,製作了非常實用的「四國遍路地圖」給大家使用,不管是用走路、開車、單車、機車、大眾運輸工具等各種遍路方式,一定都要把它加入你的 Google 地圖中,絕對可以在遍路途中,幫大家節省不少麻煩~

 

四國遍路地圖:點我

 

四國遍路地圖

△ 點開連結後,選擇開啟方式「Google 地圖」中開啟,開啟後看到地圖中黃色的圖示,就是所有 88 間佛寺的地址啦!

四國遍路地圖

△ 打開 Google 地圖側欄可以開啟或關閉 88 間寺廟,透過打勾/取消打勾來開啟或關閉。

四國遍路地圖

△ 開啟後,直接點擊黃色 卍 字型圖示,就可以看到是第幾番佛寺,若確定要前往的話,點擊右下角的「搜尋路線」就可以前往啦!

四國遍路地圖

△ 點擊開始就可以立即開始導航啦!希望花一點時間自製的小工具可以幫大家節省一點點時間~

△ 今天製作的地圖花了太多時間,就不花太多時間在記錄今天的行程,太晚睡覺明天又要累的不要不要的QQ今天的早餐,依然 7 點就解決並開始今天的行程~

四國遍路

△ 昨天的氣象預報果然準確,今天整天都是這種「憂鬱」的天氣~下整天的雨啊!

四國遍路路線圖

 

四國遍路地圖

△ 第 35 番清瀧寺,其實下一間也是青龍寺,此「清瀧」非彼「青龍」~供奉藥師如來,據說空海和尚來這裡的時候,又發功把杖往石頭上一刺,石頭又冒出湧泉來,此廟因此改名為清瀧寺。

四國遍路地圖

△ 從廟裡眺望遠方,今天的天氣呈現了另一種朦朧美。

四國遍路地圖

△ 寺裡養的可愛小貓~

四國遍路地圖

△ 參拜完畢後,下山路看到岩石裡竟然長了仙人掌,而且還有少見的仙人掌花,好不美麗!

四國遍路地圖

 

四國遍路地圖

 

四國遍路地圖

△ 第 36 番青龍寺,供奉不動明王,祈求漁獲豐收、航海安全。

四國遍路地圖

△ 青龍寺的納經所前,有著大把的「遺失物」,大家把金剛杖忘光光啦,這可是同行二人的大師啊,大家千萬不要輕易忘記!

四國遍路地圖

 

四國遍路地圖

△ 來到 37 番時寺廟已經打烊了,因此就在旁邊的民宿歇腳啦~

 

今天幫大家製作的「四國遍路地圖」其實在未來的遍路我自己也都用得上,可以大大減少查地圖的時間,大家如果有什麼建議或需要修改的話可以發 Email 跟我聯繫,希望今天的「遍路地圖」對未來有規劃遍路計畫的朋友有所幫助!也歡迎大家分享、轉發!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