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遍路全記錄【四國最南端,前進愛媛縣】39 番延光寺(28 天之 14)

3c部落客俞果

今日預計行程從第 37 番到第第 39 番,三間廟的位置連成一線,整個路線剛好呈現一個正三角形,據說很多人為了這路線傷腦筋,因為萬一沒有排好的話,可能會繞很長一段路,因此走到 37~39 間,一定要好好規劃,才不會多繞路囉!

四國遍路

△ 由於民宿位於 37 番旁,昨天抵達的時候,廟方已經打烊,今天一大早 7 點就到廟裡來報到,納經完畢後,就起身前往第 38 番。

四國遍路

△ 今天的天氣預報顯示不會下雨,看來今天的天氣還不錯,廟門口上方掛有五彩旗,作為祈福的功用。

四國遍路地圖

△ 上面這塊稱為「佛足石」,雕刻在石頭上的佛足跡,常被用來朝拜、祈福使用。

四國遍路地圖

△ 圖片左邊的法器名為「五鈷杵」,是空海大師肖像畫裡,手拿著的法器,在佛教裡,是明王持的武器,具有能消除煩惱的象徵。這法器真的有夠重的,就像電影裡,索爾手裡拿的「雷神之鎚」不是一般人能夠隨便拿得起來的,圖中的「五鈷杵」沒有兩隻手絕對拿不起來!

四國遍路

△ 每座靈場裡面都會有的「空海大師」像。

四國遍路

△ 接著我們快馬加鞭到了「金剛福」寺,這間寺廟不誇張,最多的就是石頭,位置在四國最南邊的「足摺岬」,有點像是墾丁鵝鑾鼻的概念。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這間寺廟的「奇石」真的多得很誇張,隨便一顆都是上百年的!

四國遍路地圖

 

四國遍路

△ 金剛福寺內的造景感覺上是經過特別設計的,與其他寺廟非常不同,走起來相當舒服啊!

四國遍路

△ 據說寺裡頭這隻海龜也是七不思議之一「龜呼場」,空海大師為了要到一座岩礁島上,呼喚了一隻海龜來載他(這也太神了吧!)

四國遍路 傳說

△ 超過億年的木頭化石。

四國遍路

△ 金剛福寺真的充滿的各種奇珍異「石」,圖中白色寶塔旁右邊有個紅色「雞血石」。

四國遍路

△ 佇立在寺中的巨無霸「金剛杖」。

四國遍路地圖

 

四國遍路

△  金剛福寺剛好要整修,大家可以隨意捐(1000 円以上),大概跟台灣的廟可以捐磚瓦差不多的概念,還可以拿走一條印有寺廟 LOGO 的毛巾當作贈品。

四國遍路

△ 走出寺廟門口不遠處,就有一個「四國最南端」的拍照處,當然要留念合照一下,有點像是鵝鑾鼻的概念。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中浜萬次郎」雕像,他是促進日本西化的重要歷史人物之一,因為他的家鄉就在「足摺岬」,因此這邊佇立著他的雕像。

四國遍路 中浜萬次郎

△ 最南端一定都要有個燈塔~

四國遍路

△ 接著是本日最後一個行程 39 番「延光寺」。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這裡有個傳說,據說圖中的這隻赤龜從龍宮帶回梵鐘~ 

四國遍路 七不思議

△ 傳說二「眼洗井」,傳說以這裡的水清洗眼睛,可以治癒眼睛相關的疾病,但是我看裡面的水蠻髒的,大家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比較好,傳說放在心裡就好。

△ 最後抵達 40 番的時候,寺廟已經打烊了,因此我們住在廟中的「宿坊」內,等明天一大早再來納經,觀自在寺的「宿坊」一晚是 4000 円,沒有附餐但附近有便利商店。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宿坊內的環境相當整潔、乾淨。

四國遍路

△ 最後附上一張觀自在寺附近的夜景照當做今天的結尾,今天我們完成了高知縣的寺廟,並且來到了愛媛縣,眼看著已經完成了四個縣中的兩個(德島、高知),時間真的太快啦,來到四國已經滿 2 個星期,滿心期待能夠順利完成 88 間寺廟的巡禮!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