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遍路全記錄【超狂下山路,完美詮釋什麼叫斬荊披棘】第 82 番 ~第 84 番(28 天之 27)

3c部落客俞果

今天是遍路的第27天,是個超級無敵誇張大雨天。一早起床睜開眼,還沒離開棉被,先查看一下窗外天氣,摁,正在下著雨,而且看起來不小,再想著我那已經破爛不堪的雨衣,我又縮進了被窩中,不爭氣的賴床一下。想到下雨天要爬山,真的是很令人頭痛啊!最後我是靠著要吃美味早餐的意念才離開被窩的。

今天參訪了 3 間寺廟,在雨中走了一段前所未有的山路,需要斬荊披棘才能下山,身體都保持濕搭搭的狀態,因為實在太狼狽了,今天搭車比較多,希望能趕快到住宿點,洗個熱水澡,把身體用乾。

來看今天的高度及路線圖: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今早在第 82 番「白峰寺」旁的白峰溫泉旅館吃早餐,除了眼前這盤定食 set 外,還有一區自助吧台,日式、西式的餐點都可以自由拿,很讚。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搭上旅館的接駁車,他們特例開不同路線,送我們到第83番「根香寺」,非常感謝旅館的用心,讓我們在這個大雨天少走一段山路。

四國遍路

△ 抵達第 83 番「根香寺」。下大雨真的很克難。

四國遍路

△ 進入山門(仁王門)後,還有長長的階梯等著我們。速速參拜納經完後,我們趁雨勢變小,趕下山前往下一番。

四國遍路

△ 距離下一間第 83 番有快 13 公里啊!我們開始走一個小時的下山路,打算再轉乘公車前往。

四國遍路

△ 下山的途中,可以清楚的俯瞰這邊的沿海城鎮,同時也可以看到山嵐在飄動,雖然天公不作美,但我還是覺得景色很美。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斬荊披棘!!!超級無敵難走的下山路!

由於我們打算乘坐公車,所以不是走傳統遍路的道路,須先走一段沒有告示牌的山路下山,走著走著發現眼前沒有路啊!原來是被超長的草以及超長的樹枝給遮蓋住了啊~但這時候已下山下到半山腰了,折返後也不知道要改走哪邊,就相信手機導航,勇往直前,「斬荊披棘」這個成語可以說是真真實實地體驗到了,用萬能的雙手撥開眼前的樹枝,抬起萬能的的雙腳,一步步踩出可以走的道路。手跟腳被這坨草樹中的有刺藤蔓給插到,走到讓我懷疑人生啊!!!

這段山路應該是年久失修,沒有人在維護,雜草根樹枝叢生,但是導航不會知道啊!!!是不是應該更新一下這個資訊啊~~這輩子絕對不會忘記這段讓我們「斬荊披棘」的山路。

這一段路程是手機 APP 「バス&時刻表&乗り換え バスNAVITIME」導航的,我看下次還是不要用查公車的 app 來走山路比較好(汗顏)。

四國遍路

△ 斬荊披棘後,經過數個果園,發現好多結實累累的琵琶,看起來很可口~地上也掉了很多~

接著終於走到正常的道路,走進有住人的城鎮後,我們搭上了公車,轉了一趟後,抵達下一番寺廟。

四國遍路

△ 抵達第 83 番「一宮寺」。可以看到雨勢又變大了!

速速參拜完後,一樣搭乘公車轉電車前往下一番。由於第 84 番又是在山上,我們就先把行囊放在旅館,今天住的旅館就在山腳下,算是替我們節省了很多體力。而我們發現有接駁車可以上山,只要 100 円,當然是必搭無疑!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抵達第 84 番「屋島寺」,在海拔快 300 公尺的山上。雨還是沒在客氣的一直下。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四國遍路

△ 今晚棲身的旅館,可能是我們早上才電話預約的關係,旅館說沒有提供晚餐及早餐。但是走路約十分鐘的地方有麥當勞、全家便利商店可以買食物。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 旅館「廣瀨」一隅,看起來有點年紀,但都算乾淨,沒有怪味道。接待我們的有一對爺奶以及一位應該是他們女兒的婦人,都算客氣,單純住宿 3900 日幣,還可以接受,地點很好,就在電車「琴電屋島」正前方。

來個小結,原本以為走完燒山寺、雲邊寺這種海拔 500 、 900 公尺的高山後,沒有什麼山路會難道我了,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啊!這裡的高我指的是跌破我眼鏡的程度!從第 82 番「根香寺」下山,若不走傳統遍路道,而是像我們一樣想搭公車的話,必須經過這段荒蕪,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我終究是通過這段路了,小有成就~明天如果狀況好的話(天時地利人和)希望可以直接衝到第 88 番!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