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後溫泉美食推薦】大黑屋,在地隱藏版人氣店,必吃手打烏龍、鯛魚釜飯!

3c部落客俞果

道後除了溫泉有名,泡完湯最重要的還是要餵飽五臟廟,除了道後商店街的餐廳隨便吃一吃之外,還有沒有道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道地美食呢?我發現關於道後溫泉的美食資料實在是太少了,所以只好自己來去開發,沒想到還真的問到一家絕對要去吃的道地美食「大黑屋」!

「大黑屋」是愛媛縣內非常有名的烏龍麵店,以七道工法製作的烏龍麵,揉麵團、煮、冷卻等獨家工法,讓烏龍麵的 Q 度恰到好處,不會太硬又能彈牙到讓人無法忘懷。當然到「大黑屋」鯛魚釜飯也是不能錯過的,為什麼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道後溫泉美食

△ 才剛趕到店門口,排隊的人潮就滿到門外,而且這天不是假日,又陰雨綿綿的,排隊的人潮就這麼多,肯定不是一家普通的店!

道後溫泉美食推薦

△ 大黑屋正對面就有停車場,開車過來的人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其實我第一次看到這個招牌,還以為是唸作「大黑店」,其實正確念法是「大黑屋」啦~

道後溫泉美食 大黑屋

△ 店內用餐環境,不全是這種榻榻米的座位,不習慣坐榻榻米的人,後面有店家準備的黑色椅子可以搬來坐,還是不習慣的話,也有一般椅子座位區,

道後溫泉什麼好吃

 

大黑屋 菜單

△ 「大黑屋」菜單、價位,但其實不用看,第一次來店用餐,大家都點左上角那一份,點下去就對啦,絕對值得,尤其是那份鯛魚飯,到現在還回味為窮~

大黑屋 必點

△ 菜單英文翻譯版本,但我發現同一道菜,日文版的菜單好像比較便宜!?本來以為是給觀光客看得菜單比較貴,但日本人好像不是這種人,所以好奇心發作馬上發問,服務人員表示正確價錢是比較便宜的 1614 円,英文版是舊版的價錢還沒更新。

大黑屋 道後溫泉

△ 大約等了 20 分鐘,我們點的餐點終於來啦,右邊是超級招牌的烏龍冷面,上面灑的蛋絲+海苔絲,搭配著獨家醬汁,根本就是絕配,Q 彈的烏龍麵更是這道菜的靈魂,不知道如何描述,總之有機會來到後溫泉,這家店絕對值得來!

道後溫泉美食

△ 左邊的是生鯛魚片、海苔條、蔥苗、鳥蛋蓋在白飯上,也是相當好吃,但與烏龍冷麵比起來,就遜色一些XD

道後溫泉美食

△ 接著是來到本店必點的鯛魚釜飯,鯛魚象徵福氣,在各種宴會、婚喪喜慶都常見的料理,常見的鯛魚料理方法有 2 種,一種就是上方的生鯛魚與生蛋半再一起食用。第二種如上圖,鯛魚與生米放進鐵鍋一起煮熟,因此整個飯裡面,每一顆米都充滿濃濃的鮮魚味,一口咬下滿滿的鯛魚香瀰漫在嘴巴裡,實在是太幸福啦~

鯛魚釜飯

△ 鯛魚釜飯,絕對是這整家店的靈魂,必點!

道後溫泉美食

△ 連茶碗蒸都不馬乎,裡面滿滿的海鮮,我記得是海鮮、蝦、香菇等,總之是真材實料,讓人非常滿意的一家店。最好的安排就是泡完道後溫泉,來到「大黑屋」餵飽五臟廟,人生就圓滿啦XD

 

大黑屋用餐資訊

地址:愛媛縣松山市道後喜多町 8-21(Google 地圖)
營業時間:11:00~22:00
公休日:每月第 3 週的星期三
電話:+81-89-925-5005
官網:點我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