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異動證明線上申請教學,不用千里迢迢到勞保局申辦!

最近因為免年費的誘惑之下,要申請某家銀行的信用卡,但是需要補一張勞保異動證明才能送審,但是要跑一趟勞保局又太遠,因此這邊剛好就來跟大家分享如何線上申請勞保異動證明,開啟電腦就能申請,比起臨櫃辦理方便多啦!

 

需準備物品

1. 自然人憑證

2. 讀卡機

 

步驟一:

勞保異動證明線上申請

△ 登入勞保局 e 化服務系統,並依照指示安裝 SmartPKI 多憑證安控模組擴充套件。

 

步驟二:

勞保異動證明申請

△ 將讀卡機插上自然人憑證並連結到電腦,依照上面欄位填入自己資料,確定知道資訊再輸入喔,不然錯誤三次以上會被鎖卡,到時候又要跑一趟戶政事務所解鎖,也是一件麻煩事啊!

 

步驟三:

勞保異動證明如何申請

△ 登入之後,就會看到上圖畫面,東西有點多,要點哪邊才能正確查詢呢?

自然人憑證可以做什麼

△ 答案是「查詢作業」>「異動查詢」>「勞工保險異動」

 

步驟四:

勞保異動證明

△ 接著會出現要查詢的時間區間,但若沒有特定要查詢的區間,保持空白並按下查詢,就可以找到勞保異動的所有資料,可以直接輸出成 PDF 檔印出來,這樣就成功不必再跑一趟啦!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